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名車開上抹茶山碎石坡 山友直呼誇張

3輛車開上聖母山莊步道登山口前的碎石斜坡。(山友提供)

3輛車開上聖母山莊步道登山口前的碎石斜坡。(山友提供)

2022/11/30 17:37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鄉聖母山莊步道,以步道終點抹茶山美景廣為人知,步道登山口前有一段碎石斜坡禁行車輛,但今(30)日有山友撞見,有3輛名牌轎車竟開上碎石斜坡,經旁人協助指揮下,車主才安全倒車下山,山友直呼誇張,替車主捏了把冷汗。礁溪鄉公所呼籲,路口設有禁行車輛警示牌,請民眾配合,切勿僥倖把車開上山。

民眾前往登爬抹茶山,多把車輛停放五峰旗停車場,步行經過產業道路到聖母朝聖地後,再走鋪滿碎石的斜坡至登山口通天橋,接著登階梯攻頂聖母山莊,天氣好的話,就能欣賞到抹茶山美景。

登山口下的產業道路口,設有警示牌,禁止一般車輛通行,但今天下午2點左右,一輛BMW、賓士和Subaru,經過產業道路開到碎石斜坡約300公尺處,把道路佔滿,並想往通天橋方向繼續前進,經過的山友示警,前方沒有地方可以停車和迴轉,且車子底盤和底盤側邊恐會被刮花,因此幫忙指揮,協助車主倒車下山。

「這裡不能開車上來,很誇張。」目擊山友指出,三位車主說詞不一,第一台車主稱,過去曾開車到通天橋,所以才開上碎石斜坡,第二台表示,只是跟著前車走,第三台則說是跟著導航。

礁溪鄉公所表示,該路段考量民眾安全和生態保育問題,不適合車輛通行,原先在產業道路口,就設有車輛禁行告示,呼籲民眾依循指示,不要把車子開上去。

礁溪鄉聖母山莊步道登山口下的產業道路口,設有警示牌,禁止一般車輛通行。(記者蔡昀容攝)

礁溪鄉聖母山莊步道登山口下的產業道路口,設有警示牌,禁止一般車輛通行。(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