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署屋頂租公民電廠 一年可產14.8萬度電

環保署提供大樓屋頂租賃給公民電廠設置太陽能板,一年約可產生14.8萬度電,相當於環保署一年用電量的14%。(記者陳嘉怡攝)

環保署提供大樓屋頂租賃給公民電廠設置太陽能板,一年約可產生14.8萬度電,相當於環保署一年用電量的14%。(記者陳嘉怡攝)

2022/11/29 12:55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環保署提供大樓屋頂租賃給公民電廠設置太陽能板,一年約可產生14.8萬度電,相當於環保署一年用電量的14%,每年還可收取7萬多元的回饋金。環保署今(29)天表示,只要面積40坪以上、日照超過2小時的大樓屋頂,都可以設置太陽能板,明年將盤點全國1000處低碳家園,希望綠能屋頂擴及到全台所有社區。

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表示,今年是有史以來最熱的11月,顯示氣候變遷對地球的影響很大。台灣是高耗能國家,希望大家節能、創造綠能,屋頂型太陽能板不僅可以發電、幫助室內降溫,也不會有搶土地問題,希望全台社區鄰里都可以一起發電。

沈志修提及,環保署先前參加經濟部能源局「中央機關公有屋頂聯合標租」,但因屋頂面積較小、遮蔭嚴重,沒有光電業者願意承租。後來參考公民電廠作法,只要頂樓面積超過40坪以上、日照數超過2小時,就可以設置屋頂型太陽能板。因此,環保署今年3月標租給「綠主張綠電合作社」,9月已經開始發電。

根據環保署統計,環保署樓頂面積約110坪,共設置357片太陽能光電板,預估一年可產14.8萬度,相當於環保署一年14%的用電量,並可減少74.3公噸二氧化碳排放;另外,屋頂出租發電回饋百分比為10%,環保署一年可得到7萬5800元回饋金。

環保署氣候變遷辦公室主任蔡玲儀指出,明年將從全國目前1222個低碳家園中,盤點至少1000處的潛力屋頂,例如社區大樓、活動中心等都是很好的設置太陽能板地點,而且出租屋頂者不需要出資,設置完成後還可以享受台電的售電回饋。未來也會將綠能屋頂納入低碳永續家園的評等標準,希望綠能屋頂擴及到全台所有社區。

環保署29日舉行「推廣綠能屋頂 低碳家園亮起來」記者會。 (記者陳嘉怡攝)

環保署29日舉行「推廣綠能屋頂 低碳家園亮起來」記者會。 (記者陳嘉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