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原日軍官舍園區 南市府爭取成為台灣設計展場

台南「市定古蹟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修復工程,目前進度已達70%,預計明年9月完工。(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定古蹟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修復工程,目前進度已達70%,預計明年9月完工。(記者蔡文居攝)

2022/11/28 17:2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位於台南「321巷藝術聚落」的「市定古蹟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修復工程,目前進度已達70%,預計明年9月完工。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修復工程進度目前超前,未來完工後除積極爭取該園區成為台灣設計展的舉辦展場之一。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視察原日軍官舍園區修復工程,他期許工程團隊如期完成,以行動展現台南文化立市以及積極推動台南400年相關計畫的決心。

黃偉哲表示,未來市府將擴大周邊景觀工程,進一步串聯轉運站、文化景觀台南公園及新的台南火車站,會連成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光軸帶,也是歷史文化的觀光軸帶。

文化局表示,「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前方的巷弄,是過去府城城垣的一部分,之後先後成為日治時期的官方宿舍、國民政府的兵配廠,現在則是台南轉運站,見證台南近400年許多重要時刻。

目前的工程進度超前,已達70%,預計明年9月完工。

文化局說,這項工程總經費1億8508萬元,其中文化部補助7000多萬元、市府配合款1億1000多萬。除了復原古蹟風貌,這次修復也盡量保留原有材料使用,並善用台南市文資建材銀行舊料,如東興洋行拆解的舊料回用於宿舍雨淋板及貓道上,新營長勝營區倉庫的鐵杉則做為新設無障礙步道及平台,讓資源永續再利用。

葉澤山表示,原日軍官舍園區未來完工後,除積極爭取該園區成為台灣設計展的舉辦展場之一,也會與藝術家協調長駐形成文創聚落,為迎接2024年台南400的盛大活動做好萬全的準備。

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原日軍官舍園區修復工程,他期許工程團隊如期完成。(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原日軍官舍園區修復工程,他期許工程團隊如期完成。(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