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審客委會預算 王美惠爭取嘉市客家藝文展演及經費

立委王美惠(左)今天審查客委會預算,批評中央忽略嘉義市客家族群權益。(王美惠提供)

立委王美惠(左)今天審查客委會預算,批評中央忽略嘉義市客家族群權益。(王美惠提供)

2022/11/28 17:03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客委會明年年度預算,立委王美惠表示,客委會公務預算逾46億元,其中藝文傳播推廣經費編列14億元,但近兩年都沒有安排客家藝文活動在嘉義市展演,嘉市客家族群權益遭遺忘忽略,且中央補助不足,地方活動還面臨停辦危機;對此,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允諾,明年藝文活動會規劃到嘉義市演出,嘉市地方活動中央會全力支持,也會檢討補助款撥款及發放方式。

王美惠指出,嘉義市客家族群人口約2萬4千人,主要的居住在圓林仔、鹿寮里一帶,雖嘉義市幅員雖小、客家族群數不多,但中央應該一視同仁,不能依族群人口數作為推廣的主軸區域,忽略人口較少的城鎮,將嘉義市排除於客家文化推廣之外,對嘉義市民有失公允,且客委發展政策應擴及到文化重點發展區之外,以利客家文化傳承。

王美惠說,嘉義市每年辦理客家日、穿天日、桐花祭、客庄市集等活動,日前有地方協會反映中央補助金額不足,明年活動將可能停辦,她認為,嘉義市人口外流嚴重,舉辦活動吸引在外地工作的年輕人返鄉參與,進而認識家族文化,是重要的方式之一,若是活動取消辦理,除長輩內心會備感失落,也會擔心文化逐漸失傳,語言更可能難以傳承。

立委王美惠(左)批中央藝文活動忽略到嘉義市演出。(王美惠提供)

立委王美惠(左)批中央藝文活動忽略到嘉義市演出。(王美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