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頸鹿「麥萌」3個月大體重156公斤 開放戶外活動見客

長頸鹿「麥萌」已經3個月大,體重達156公斤。(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長頸鹿「麥萌」已經3個月大,體重達156公斤。(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22/11/28 15:1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動物區今年8月迎接長頸鹿寶寶「麥萌」,日前已滿3個月大,對比剛出生時體重未滿百公斤,現已迅速增加到156公斤,動物園已開始讓麥萌到戶外活動場認識新環境並見客。

動物園表示,保育員引導每週以地磅為麥萌秤重,確認牠的體重持續穩定上升,前陣子保育員開始嘗試讓麥萌到戶外活動場認識新環境。初次進入大空間的戶外活動場,對麥萌是非常新鮮的體驗,儘管日前天氣陰雨綿綿,麥萌仍毫不阻礙牠好奇地四處探索。當其他長頸鹿在享用吊籃裡早餐,好動的麥萌早已按捺不住興奮情緒,來回在戶外活動場急速奔馳。

動物園表示,台灣氣候相較長頸鹿原生棲息地非洲,更加多雨潮濕,為免新生長頸鹿有失溫危險,並方便保育員觀察長頸鹿寶寶的各項反應與成長狀況,動物園也會適時做出調整。長頸鹿寶寶出生後先讓牠與媽媽待在室內場地,待牠們身體狀態穩定,才有機會從欄舍內移至更寬廣的戶外空間活動。

未來保育員也會持續根據氣候溫度、生理狀態等變化,來評估麥萌是否已經適合到戶外活動場加入群體。遊客白天若經過非洲動物區,可以順道來看看長頸鹿家族,有機會幸運與麥萌打招呼。

「麥萌」偷偷在背後嗅聞斑馬室友「玲瓏」的味道。(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麥萌」偷偷在背後嗅聞斑馬室友「玲瓏」的味道。(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麥萌初次進入大空間的戶外活動場。(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麥萌初次進入大空間的戶外活動場。(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