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封後台日最大醫療交流盛事 我近40專家赴日、謝長廷出席力挺

駐日代表謝長廷(右五)出席台日國際醫療交流大會,與兩地醫療專家一起共襄盛舉。(記者林惠琴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右五)出席台日國際醫療交流大會,與兩地醫療專家一起共襄盛舉。(記者林惠琴攝)

2022/11/28 15:33

〔記者林惠琴/日本東京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赴日訪問,盼彌補及強化疫情期間延宕的雙邊交流,台灣醫療健康產業卓越聯盟基金會(MET)也率領多家醫院、近40位醫界專家赴日,今日與日本醫療健康產業卓越聯盟基金會(MEJ)進行國門解封以來最大規模的台日醫療交流會議,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現身共襄盛舉,為台日後疫情時代展開國際醫療合作的重要起點。

MET去年9月在衛福部指導下,由國內12大醫療服務體系、3家學協會及4家健康醫療產業業者捐助成立,是推動台灣醫療健康產業國際化的專責單位。

MET與MEJ今年9月在台簽署「推動台日兩國醫療健康領域合作備忘錄」,隨著台日10月開放邊境,MET由董事長陳昱瑞、執行長吳明彥率團赴日,今日舉行台日國際醫療交流大會,台方包含行政院資深談判代表兼執行秘書蕭振榮、衛福部國際合作組主任劉麗玲及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奇美醫院院長林宏榮、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鍾飲文等人都有出席,日方則是由MEJ理事長笠貫宏等多名專家與會。

「我嚇了一跳,這麼多人來!」謝長廷表示,台灣政府推動醫療領域產業化與國際化,在後疫情時代,更盼透過策略聯盟,結合半導體、資訊電子產業達到國際交流目的,而日本長年致力醫學、醫藥、生命科學基礎研究,且一直推動國際合作、耕耘國際交流,雙方可說是「一拍即合」。

謝長廷指出,在衛福部支持下,MET積極與MEJ合作,建立以患者為中心、合理醫療服務理念拓展亞洲醫療市場,相信雙方透過備忘錄簽訂、會議交流,台日醫衛產業鏈可望更密切連結。

笠貫宏提到,台灣已發展醫療新南向政策,日本正投入相關發展,希望透過此次合作推動交流的一些提案,加深台日相互理解。

陳昱瑞指出,台灣2018年起推動南向政策,跨出台灣、走向國際,會議上也分享在馬來西亞與緬甸兩地執行狀況,盼為台日醫衛產業鏈結合發掘更多機會。

另外,劉麗玲則再次感謝日本政府在疫情期間贈送台灣疫苗,帶了一場及時雨、帶了愛給台灣的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