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推動北二高、高鐵、雪隧等重大工程 前交通部長林陵三過世

曾推動北二高、高鐵、雪隧等重大工程,前任交通部長林陵三今傳出過世消息。(資料照)

曾推動北二高、高鐵、雪隧等重大工程,前任交通部長林陵三今傳出過世消息。(資料照)

2022/11/27 05:47

首次上稿 11-26 22:44
更新時間 11-27 05:4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在職時間最久的交通部長,曾推動國道3號(北二高)建設、國道電子收費、高鐵建設、雪山隧道貫通等重大工程的林陵三,今日傳出過世消息,享壽78歲。

林陵三畢業於逢甲大學水利工程學系,曾於美國洛斯洛普大學深造,回國後即投入經合會下水道小組,開始參與台灣重要的土木工程建設,一路由基層做起,曾任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局長、台北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中華民國道路協會理事長、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交通政務次長、交通部長、中興顧問社董事長與台中市副市長。

林陵三在擔任交通部長任內對於雪山隧道工程非常重視,更曾為了慰勉農曆春節仍在工作崗位的工程人員,特別到雪隧裡與他們一同圍爐。

曾在林陵三部長室待過的現任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長趙興華表示,北二高就是在林陵三任內全線通車,後續積極推動國道5號雪山隧道工程,在工程處理上花費相當多力氣,而且他在工作上是沒有平日、假日的區別,一週7天都是上班日,幾乎沒有休假。另外,高鐵建設也是他在交通部長任內積極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