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推學海計畫 15年送4.3萬名學生出國

教育部推動學海計畫  ,15年來已送4.3萬名學生去85個國家學習,今舉行分享記者會。(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推動學海計畫 ,15年來已送4.3萬名學生去85個國家學習,今舉行分享記者會。(記者林曉雲攝)

2022/11/25 15:4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推動學海計畫 ,15年來已送4.3萬名學生去85個國家學習,教育部長潘文忠今表示,學生踏出國門進行學習,開了很多眼界,會不會認為還是台灣最好?全世界有200多個國家,青年學子不僅築夢,也可多了解台灣以外的世界,回到台灣時更能珍惜和了解在這塊土地上如何繼續努力

教育部今辦分享記者會,潘文忠說,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舒緩,第一梯次報名學海計畫人數踴躍,第二梯次也要開始報名,笑說經費會不會不夠用?他肯定年輕學子用很短的時間,對自己人生有很好的體驗,正是學海計畫努力的目標。

潘文忠表示,台灣不只是打開國門,大學也打開校門,歡迎更多外籍生來台灣學習,全世界的青年來台,對台灣的民主自由和人民友善會很有感受,而受疫情影響,短期學生人數減少,但國際學位生不減反增,讓世界看到台灣。

記者會有4位學生分享,共同點是皆在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前往國外就學或實習。國立嘉義大學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學生林育廷,透過108年學海飛颺計畫補助,前往法國南特高等木業學院,研修國際木材貿易課程,成為課堂上唯一的亞洲人,因該校是法國木材加工工業的重鎮,他表示,體驗到法國學生在課堂上對知識的思辨與討論,經由理性辯論激盪出多元火花。

學海惜珠計畫代表是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學生汪子琦,選擇前往西班牙馬拉加大學研修經濟與管理課程,經歷西班牙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封城的日常生活,她說,同學間由於不同文化背景的關係,看待疫情的觀念亦不同,大家互相包容學習,用開闊的心胸跟不同文化的同學交流。

中台科技大學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學生王資晴,利用109年學海築夢計畫赴美國佛瑞斯諾行動醫療(Fresno Mobile Clinic)團隊實習,因疫情緣故,行動醫療團的義診更顯重要,她說,實習內容包含疫苗注射、衛教宣導等,例如以英語,甚至西班牙語對年幼學童進行眼科檢查,經由實習經驗,體認完善的醫療有賴於積極的團隊合作。

致理科技大學休閒遊憩管理學系學生陳怡蓁,透過108年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赴泰國曼谷長榮桂冠酒店實習,她說,印象深刻的是實習期間協助一對台灣夫妻聯繫我國駐泰代表處,旅客留下親筆撰寫的感謝卡片,令她十分感動,飯店業是遭受疫情衝擊的主要行業,體認到在學校所學與飯店實際操作的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