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業者私自貼9026公車新路線圖 林右昌斥:非常離譜

基隆大武崙至南港的9026運客路線再度引爆兩黨交峰。(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大武崙至南港的9026運客路線再度引爆兩黨交峰。(記者盧賢秀攝)

2022/11/25 13:3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大武崙至台北市南港的9026公車路線,是許多通勤族關注的事,也成為基隆藍綠陣營交鋒的話題之一,最近9026新的營運業者在站牌張貼新路線圖,再度引發爭議,公路總局今天證實,9026新營運的福和及皇家客運籌備中,要求業者尚未許可籌備前不得通車營運或張貼路線圖。市長林右昌今天怒斥「非常離譜!」懷疑是選舉操作。

基隆9026更換營運業者及更改路線,沒進南港轉運站,許多通勤族關心影響通行權益,成為議員及市長候選人關注的議題;市府與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蔡適應堅持新業者不能改道、不減班、須進南港轉運站,否則不會核准業者營運,引起藍綠人馬交鋒。

但是副議長林沛祥昨天臉書貼出,9026站牌貼出新的路線,再度引爆火花。他要求如果站牌所張貼的資訊是錯誤的,請市府即刻要求業者下架;如果站牌所張貼的資訊是正確的,請市府應該說明並向通勤族道歉。但據查,公路總局尚未核准新業者籌備許可,業者就逕行請廣告公司在站牌上貼出新的路線圖。

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今天澄清,福和客運及皇家客運公司聯合籌備的「基隆市安樂區至台北市南港展覽館」路線,在今年11月1日籌備期滿,審查會議結論要求業者修正籌備計畫,台北市區監理所也協調業者調整行駛動線以符合現行乘客乘車習慣,在籌備完成前,尚不得有逕予通車營運或張貼路線圖等情事。

台北市區監理所要求新客運業者依行政程序及汽車運輸業規定辦理,也會持續督導新經營團隊,未來在營運班次等服務水準事項不得低於現營業者,以維護乘車民眾之權益。

林右昌今天受訪時表示,這實在是一件非常離譜的事,公路總局根本就沒有核准福和客運的路線和經營權,福和居然擅自將自己的路線,自行張貼在各站點上,他懷疑這後面如果沒有人指使,福和怎麼敢這麼膽大包天,尤其是在選前2天,他高度懷疑這是為了選舉的操作,造成民眾的誤解,他認為這是件很糟糕且惡質的事情。

蔡適應也表示,昨天傍晚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真的覺得很扯!國民黨的候選人口口聲聲說不要出怪招,結果這段時間以來,岀怪招、出奧步的都是國民黨。

福和客運對於未經核准逕行張貼路線圖一事則不願回應。

基隆市副議長臉書貼出9026業者在站牌貼出新的路線圖。(擷取林沛祥臉書)

基隆市副議長臉書貼出9026業者在站牌貼出新的路線圖。(擷取林沛祥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