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戴口罩未必適用跨年活動 指揮中心︰國外疫情升溫邊境不另做限制

針對各國疫情升溫,是否邊境會再加嚴?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不會再進一步做限制。(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各國疫情升溫,是否邊境會再加嚴?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不會再進一步做限制。(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11/24 15:0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表示,口罩第一階段鬆綁預計將於12月初上路,跨年等活動再想一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補充,針對跨年、歲末大型活動等,要視屆時疫情必要再宣布比社區管制嚴格一點的措施,但也不會過於嚴格。至於各國疫情升溫,是否邊境會再加嚴?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不會再進一步做限制。

羅一鈞指出,若符合疫情趨緩、醫療量能收治許可、其他呼吸道傳染病走勢穩定等條件,就可開放室外不戴口罩、室內戴,但針對年底跨年、歲末大型活動,仍要再看看疫情有無變異株流行,以及呼吸道傳染病反彈等狀況,可能屆時再針對大型活動提高管制措施,因此目前不會在第一階段鬆綁時,一次公布對於跨年、歲末活動的管制措施。

至於是否可能針對大型活動啟動人流管制?羅一鈞提到,過去2年都是在12月中旬左右公布戶外活動管制措施,像是去年禁止販售飲食、全面戴口罩,今年會比過去鬆綁,只是還要看看疫情狀況,有必要的話,會再執行比社區管制嚴格一點的措施,但也不會過於嚴格。

另外,各國疫情升溫,是否邊境會再加嚴?莊人祥解釋,會做旅遊警示措施,主要根據不同疾病傳染力或預防、治療措施綜合研判。當初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出來,對於疾病並不清楚,同時沒有任何疫苗與藥物,進而在2020年初嚴格限制,但經過2年多,各國對於疾病有比較清楚,包含診斷用快篩、治療用抗病毒藥物,預防可打疫苗及戴口罩、勤洗手,因此不會再進一步做限制,尤其國內也有社區流行,境外移入仍占少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