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喚起寶桑舊街共同記憶 台東縣府揪鄉親11/30順天宮看電影

「爸媽的故事,我來講!」微電影,藉由一段祖孫情喚起大家對舊街的共同記憶。(記者陳賢義翻攝)

「爸媽的故事,我來講!」微電影,藉由一段祖孫情喚起大家對舊街的共同記憶。(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2/11/22 19:2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推動「2022台東舊街文創聚落記憶重現紀錄計畫」,透過青年座談會、戲劇工作坊及微電影拍攝的方式,以台東寶桑舊街為題材紀錄當地故事,由新銳導演陳群編導,結合新生代林映彤、陳羿帆及戲劇工作坊學員陳昭燕出演,30日晚間7點半在台東市順天宮首映,藉由一段祖孫情喚起大家對舊街的共同記憶。

微電影以寶桑舊街作為題材,一毛文創工作室率領主創團隊駐地田野調查,並藉由街訪鄰居的分享找到故事創作的靈感,故事中主角為了幫年邁的奶奶圓夢,找尋了各種方式,祖孫兩人的互動相當風趣,許多感動也埋藏在細節之中,關於寶桑的共同記憶,也在奶奶的腦海中一一拼湊起來。

陳昭燕說,自己就在寶桑路長大,能在自己生長的土地演出跟自己有關的故事是一次相當特別的經驗,也替他圓了小小夢想,而且拍攝團隊非常專業,演出的時候都不會緊張。

導演陳群表示,能夠參與這次的影像製作真的非常幸運,不管是天氣還是拍攝期間的各種流程,彷彿都受到老天眷顧一般,並深深感受到台東人的熱情。原先劇組開拍前不巧遇到奈格颱風來襲,本以為拍攝期間都要在大風大雨中渡過,但颱風竟戲劇性的轉向,讓劇組能夠順利完成拍攝作業,忍不住笑稱「應該是我發的毒誓起了作用」,他說,出發前一天他在臉書寫下,若颱風轉向讓他能順利拍完,願意再單身5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