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公園廁所污水接管88處 臭味不見了

新北市板橋福德公園公廁完成污水接管,可有效減少臭味。(圖由水利局提供)

新北市板橋福德公園公廁完成污水接管,可有效減少臭味。(圖由水利局提供)

2022/11/22 13:1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以往家長帶著孩子到公園活動需要上廁所時,總是傳來陣陣刺鼻臭味,令人難以忍受。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近年推動後巷污水接管,針對使用頻率較高的公園公共廁所,也辦理污水接管作業,目前全市已有88處公園的公廁完成污水接管,其餘新建廁所如果管線到達時可納管,減少難聞氣味,提升如廁環境品質。

水利局表示,過去污水下水道建設經費有限,為了優先改善市民生活環境,全數投入進行家戶污水接管,今年10月31日,新北市用戶接管普及率已大幅成長至71.53%,接管戶數近117萬戶,為全國最高。

水利局說,以往公園公廁的化糞池大多位於開放空間,長久下來容易臭味逸散,造成民眾觀感不佳,完成污水接管的公園公廁不僅臭味消失,也可減少登革熱等病媒蚊傳播疾病的威脅,免除管理單位定期抽水肥的困擾和龐大花費,更可活化既有空間,提供市民較寬廣的遊憩環境。

常去板橋福德公園「蹓小孩」的陳姓市民說,以前每次要帶小孩去廁所洗手時,小孩都吵著寧可回家再洗,因為廁所的化糞池味道太濃,孩子不敢靠近,現在化糞池移除後,臭味都不見了,小孩也願意使用廁所,不用再趕著跑回家。

新北市三重自然公園完成污水接管,臭味消散許多,提升如廁環境品質。(圖由水利局提供)

新北市三重自然公園完成污水接管,臭味消散許多,提升如廁環境品質。(圖由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