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列退場專輔學校私立高中職+2 私校工會:城鄉教育資源失衡

再增2間私立高中職列專輔,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說,偏鄉私校陷入困境,城鄉教育資源失衡。(資料照)

再增2間私立高中職列專輔,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說,偏鄉私校陷入困境,城鄉教育資源失衡。(資料照)

2022/11/17 18:30

〔記者林曉雲、張維真/台北報導〕教育部今天(17日)第二波公告私立新光高中和私立賢德工商為專輔學校,改善期同為2年,以及改組台灣首府大學及中州科技大學2校董事會等處分。對此,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說,2所私中均因財務顯著惡化,嚴重影響校務正常運作被公告為專輔學校,再次凸顯偏鄉私校經營陷入困境問題,將衝擊技職人才培育,加上城鄉教育資源失衡情形,值得教育部正視。

尤榮輝表示,新光高中相當仰賴僑外生源,賢德家商位於苗栗偏鄉,分別受武肺疫情及少子化影響致辦學困難,這是私校普遍性共同面臨的問題,任何私校退場都是地方教育資源的重大損生,但目前私校只能自立自強,若已連年虧損,預期未來招生未能起色,或無力開闢財源解決問題,與其在資源枯竭的環境中辦學,不如思考依法與其他私校合併,或改辦文化、社會及教育事業,萬不得已也要逐步妥善安置教職員後主動申請停招、停辦。

尤榮輝也說,台首大及中州科大因財務惡化無法維持學校運作,在專輔改善期未屆滿前即主動申請停招,自我了斷、釋出經營權,由教育部組織新董事會,並由退場基金介入協助退場。2校能明快主動停招值得肯定,有利後續學校運作到停辦,由公權力介入處理退場也較能妥善照顧師生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