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烏金來了!新竹縣烏魚節11/19登場 600份烏魚排漢堡免費嘗

竹北烏金來了!新竹縣政府、公所及新竹區漁會今天聯手為下週六的烏魚節造勢。(記者黃美珠攝)

竹北烏金來了!新竹縣政府、公所及新竹區漁會今天聯手為下週六的烏魚節造勢。(記者黃美珠攝)

2022/11/10 17:24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一年一度的烏魚節即將在下週六(19日)登場,竹北市公所預估今年烏魚產量有10萬尾,產值約1億!縣府和市公所、新竹區漁會今天在拔子窟福樂休閒漁村造勢宣傳,邀請喜歡烏魚子美味的饕家,下週六早上10點半就可到竹北市拔子窟魚貨處理場「趕集」。

新竹區漁會總幹事童錦杰說,竹北烏魚節去年因疫情停辦,這次復辦特別加入食魚教育課程,讓來客更加了解烏魚產業。

竹北西區的水月休閒農業區內,面積共481公頃,行政區包含新港、崇義、尚義、新庄以及白地5個里,區內種植水稻、蔬果,拔子窟烏魚養殖區內產有烏魚和白蝦,水月中還有知名的新月沙灣,是新竹縣唯一兼具農業和漁業生產的農業區。

縣府農業處說,竹北市水產養殖產銷班20多年來,接受輔導後成功轉型烏魚養殖事業。近年縣府、水試所、動保所都積極輔導推動產銷履歷建置、產品生產溯源、採捕前的藥物檢驗、AI智慧管理、無毒環境、生態養殖法等措施,還導入無毒環境、生態養殖的教育,好讓民眾買的放心、吃的安心。

今年的烏魚節活動以烏魚產業推廣、食魚教育、觀光休閒為主軸,農特產展售外,「食魚教育講座」、「烏魚子雙醬御飯糰DIY」、「600份烏魚排漢堡免費品嘗」等都等著大家來搶著參與。意者可透過臉書粉絲團「新竹縣竹北市烏魚產銷班」報名。

產銷班班員黃慶豐說,今年提早在半個月前開始有東北季風且氣溫下降,烏魚品質比往年好。今年每戶平均收成7000隻,重量8兩的烏魚子售價約破千,也堪稱是有史以來最好的價格。

新竹縣政府、公所及新竹區漁會今天聯手為下週六的烏魚節造勢。(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公所及新竹區漁會今天聯手為下週六的烏魚節造勢。(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