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關西國小第2期校舍與運動場 今天剪綵啟用

新竹縣關西國小第2期校舍暨運動場整建工程已經竣工,今天剪綵啟用。(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關西國小第2期校舍暨運動場整建工程已經竣工,今天剪綵啟用。(記者黃美珠攝)

2022/11/09 14:59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關西國小第2期校舍暨運動場整建工程已經竣工,今天剪綵啟用。重建後的校園在附設幼兒園空間上變得更明亮、寬敞,運動場跑道也更平整,讓關西國小的學童們有更好的學習成長環境。

啟用典禮由副縣長陳見賢主持,他說,關西國小拆除重建危樓校舍與運動場總共花了7000多萬,但為了孩子的健康、安全以及快樂,這樣的教育投資非常值得。

縣府教育局表示,這次拆除重建的校舍範圍是關西國小附設幼兒園教室。這個附幼成立在1950年,已有「72歲」。目前幼兒園共有2班,以大、中、小班混齡方式教學,教室內的配置需要搭配各個角落空間,提供學生不同學習情境。

至於關西國小運動場興建也已有20年,跑道年久失修、加上排水不良等,活動中心周圍的球場也出現裂痕和坑洞,影響學童使用。

另外,跳遠沙坑助跑道地面剝落、不平整,該校田徑隊訓練也受影響。現在在教育部補助下改採全密式PU跑道,沙坑、助跑道、球場,都已獲得充分改善。

關西國小校長陳顯智說,幼兒園設有獨立出入口,建物外觀立面表情除符合幼兒園主題,也以向社區開放歡迎的意象來設計,因為2樓的專科教室將朝作為社區大學才藝或進修空間的方向規劃。

新竹縣關西國小附設幼兒園嶄新亮麗的學習空間。(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關西國小附設幼兒園嶄新亮麗的學習空間。(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關西國小學童快樂且安全地在全新操場跑道上衝刺。(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關西國小學童快樂且安全地在全新操場跑道上衝刺。(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