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農會在台北小巨蛋設旗艦店賣酒 蘇嘉全下單多瓶送日本

霧峰區農會酒莊今在台北小巨蛋開設旗艦店。(記者楊媛婷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霧峰區農會酒莊今在台北小巨蛋開設旗艦店。(記者楊媛婷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22/11/09 13:2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酒類市場仍以進口為大宗,近年在農委會積極輔導下,各農會推出自有品牌特色釀酒與酒莊,霧峰區農會是其中的佼佼者,也有不少死忠消費者,該農會釀造的「初霧」清酒更打進今年金馬獎的貴賓禮,霧峰農會今(9)在台北小巨蛋開設旗艦店,並將於年底建造設置第2座酒廠,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表示,他現場已經下了訂單,要將台灣霧峰的好酒帶到日本,送給日本的朋友。

霧峰農會用在地香米釀造的「初霧」清酒與燒酎在全球各地的酒賽屢屢獲獎,最新獲得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的「雙金獎」(意指比金獎再更高一階)。霧峰農會總幹事黃景建表示,初霧清酒與燒酎在北部有高達萬名以上的支持者,因此決定北上於台北小巨蛋設旗艦店,他說今年是霧峰農會設立的1百週年,旗艦店的設置是重要的里程碑,也宣布該農會已和其他13家農漁會與農業公司共同成立農創公司,除了要蓋第2座年產量為高可達30萬升的酒廠外,該公司未來也會成為國外客戶採購下單的平台,他也說,隨著酒廠設置後,霧峰農會的酒廠產量有望擠進全台前10大,也看好榖類釀造酒的市場,更可幫農產品加值,像是這些原料都是契作有機香米,並且讓農民有保障收益,每公斤用高於市價的180元收購,契作有機面積到1百公頃,慣行農法有4百公頃。

蘇嘉全、陳吉仲也出席開幕活動,蘇嘉全表示,過去他擔任農委會主委時就催生霧峰酒莊,也因是他一手扶植,後來擔任立院院長時,過去立院年節的伴手禮從高粱酒轉為霧峰的初霧清酒,一次下單都2千瓶以上,他說,農會過去很多利潤都來自信用部,現在農會以不同,都有自己的創新產業,目前為台日關係協會會長的他也說,已下訂多支霧峰農會的產品,將會贈送給日本友人。

陳吉仲表示,霧峰農會的初霧清酒每次一推出都是供不應求,也說農委會協助霧峰區農會大幅度擴建酒廠,就是因為滿足國內外的訂單需求,並表示初霧清酒都是使用在地香米製作,不只可穩定農產品價格,因為有成立酒莊,讓農產業變成6級產業,稻田收割前後的景觀完全不同,非常適合觀光旅遊,他進一步強調,初霧清酒是使用在地米,風味保證比日本清酒更好。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霧峰農會酒莊的初霧清酒打進金馬獎的貴賓伴手禮,僅生產1500份,最後的50份將在小巨蛋旗艦店販售。(記者楊媛婷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霧峰農會酒莊的初霧清酒打進金馬獎的貴賓伴手禮,僅生產1500份,最後的50份將在小巨蛋旗艦店販售。(記者楊媛婷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霧峰農會酒莊近年釀製的酒大受歡迎,預計於年底將興建第2座酒廠。(記者楊媛婷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霧峰農會酒莊近年釀製的酒大受歡迎,預計於年底將興建第2座酒廠。(記者楊媛婷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