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200多戶居民、菇農請命 盼鋪設瓦斯幹管解決重油污染

大里、霧峰區市議員候選人張芬郁(中)及林靜儀立委服務處(右)今天帶著2百多位居民和菇農的連署書拜訪欣林瓦斯公司,希望早日鋪設幹管供氣。(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霧峰區市議員候選人張芬郁(中)及林靜儀立委服務處(右)今天帶著2百多位居民和菇農的連署書拜訪欣林瓦斯公司,希望早日鋪設幹管供氣。(記者陳建志攝)

2022/11/08 23:1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霧峰菇蕈種植每年產值逾130億元,但菇農卻苦於沒有天然瓦斯,只能燒重油進行太空包高溫蒸氣殺菌,但卻要面對污染取締的風險。大里、霧峰區市議員候選人張芬郁及林靜儀立委為民請命,今天帶著來自霧峰四德路以南7里200多位居民和菇農的連署書拜訪欣林瓦斯公司,溝通舖設管線的期望。張芬郁及林靜儀將協調相關單位共商,儘速協助舖設瓦斯管線,解決菇農燃燒重油的污染問題。

張芬郁表示,霧峰菇蕈種植面積達14公頃,每年產值逾130億元,其中金針菇產量更佔全國78%,有「菇類王國」之稱。但霧峰菇蕈主要產區的四德路以南區域卻沒有舖設天然瓦斯管線,菇農只能使用重油當燃料。但燃燒重油可能造成空氣污染,有時遇到鍋爐馬達故障,會導致重油洩漏污染。一位菇農無奈表示,市政府相關單位只會來檢查取締,卻沒有提出幫他們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

包括來自霧峰南勢、北勢、五福、六股、丁台、舊正及萬豐等里200多戶的居民及菇農日前連署向張芬郁陳情,希望協助爭取舖設天然瓦斯管線,除了解決菇農重油鍋爐污染問題,也改善居民生活。林靜儀立委獲知後也十分關心,今天指派辦公室主任與張芬郁一同拜訪欣林瓦斯公司,溝通協助早日舖設管線。

欣林瓦斯公司康副總表示,能夠協助菇農從重油鍋爐改用天然氣,公司樂見其成。根據目前的資料評估,該區域管線鋪設專案的費用大約需要1.5至1.8億。將針對當地有需求的用戶進行調查,評估施作的明確總預算。如果有意願的民眾夠多,中央與地方能編列補助預算,相信很快就能實現民眾改用天然氣的願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