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民廣場接連辦音樂節等活動 民眾控噪音睡不著

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批市府連續在市民廣場辦際踩舞嘉年華、爵士音樂節等,已噪音擾民。(江肇國提供)

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批市府連續在市民廣場辦際踩舞嘉年華、爵士音樂節等,已噪音擾民。(江肇國提供)

2022/11/08 13:5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區市民廣場自10月起,接連舉辦國際踩舞嘉年華、爵士音樂節、國際美食節等活動,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接獲附近居民陳情,活動包含撤收往往到深夜,巨大的聲響吵得讓人睡不著覺,舉辦各式活動慶典立意良善,但應兼顧附近居民的生活權益,噪音擾民已與舉辦初衷背道而馳,市府對委外辦理單位或出借場地都應該充分監督,維護市民宜居環境。

建設局表示,已請現場保全加強巡檢未依規使用擴音器情事,也請環保局將此區域列為加強稽查範圍,如有違反相關規定的事證,將予取締以維居家安寧。環保局指出,如接獲相關陳情,受理後均派員前往勘查,並要求活動主辦方妥善調控音量,以維護區域環境安寧。

市議員江肇國指出,西區市民廣場是台中市民週末休假的好去處,從10月1日開始舉辦台中國際踩舞嘉年華,晚會活動到晚上9點;10月15日起開始為期兩個週末的台中爵士音樂節;11月5日、6日則是台中國際美食節,活動時間到晚上9點。江肇國接獲居民陳情哽咽,「每天晚上都很吵,上一天班回到家還無法休息,讓人很崩潰」。江肇國補充,活動即便結束,設備撤收與人潮還沒散去的情況下,已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的睡眠品質。

江肇國表示,台中市府委外辦理這些活動,又或者只是出借場地讓民間團體使用,也應該善盡審查與監督的職責;否則,居民求助無門只能報警,而警察到場除了勸導也別無辦法,等待警察離開後,噪音仍然持續,居民還是不堪其擾。江肇國強調,對於周遭居民的不滿,市府應該重視並且深刻檢討,不要只會辦活動或借場地,而缺乏相關配套的積極作為。

建設局表示,針對借用申請皆提前審核,嚴格控管申請單位使用擴音器;市民廣場周遭屬於第二類噪音管制區,管制標準值為日間音量限制72分貝、晚間音量限制57分貝,場地對外借用舉辦活動期間,均要求借用單位測量音量管制噪音,並成立24小時聯繫平台即時控管,活動前並將相關規定通知場地借用申請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