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梨泰院推擠事件 網友憶這一年北市跨年「擠到腳離地」

一名網友發文表示,看到梨泰院相關新聞後感到疑惑「在台灣經歷過最擠的地方是哪裡?」,引發不少網友議論。圖為北市跨年晚會。(資料照)

一名網友發文表示,看到梨泰院相關新聞後感到疑惑「在台灣經歷過最擠的地方是哪裡?」,引發不少網友議論。圖為北市跨年晚會。(資料照)

2022/10/30 15: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梨泰院昨(29日)晚湧入超過10萬人同慶萬聖節,發生嚴重推擠事件導致重大死傷,震驚全球,也引起許多網友議論。其中一名網友發文表示,看到梨泰院相關新聞後感到疑惑「在台灣經歷過最擠的地方是哪裡?」,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提到20年前的台北市跨年晚會。

原PO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在台灣經歷過最擠的地方是哪裡?」,文中表示,昨晚梨泰院為慶祝萬聖節,整條大街湧入大量人潮,人與人之間被擠得動彈不得、寸步難行,踩踏事件竟發生在如此窄小的地方,加上看到新聞媒體、網路上的真實影音讓他感到害怕,「那麼小地方擠那麼多人,還造成現場這麼多的傷亡,在台灣的大家,經歷過最擠的地方在哪裡?」

貼文發布後,網友紛紛留言提到台北跨年晚會是最擁擠的經驗,「跨民國100年的市政府和早上總統府升旗」、「20年前跨年台北市政府附近就是這樣」、「101跨年,光是散場就要散好久」、「以前的北市跨年搖滾區,經驗很類似」、「第一次台北跨年擠到腳離地後就再也不去」、「第一次台北101放煙火的時候。捷運完全進不去」、「2000年跨年捷運站,超扯,還好有常識知道要關電扶梯」。

有網友回憶起當時的狀況,「20多年前跨年剛舉辦,搖滾區沒人潮管制時,大咖歌手一出來,一堆人狂擠到前面,散場時屁孩故意推擠人,擠到無法呼吸,腳踩不到地上,會踩踏到別人身上,從此之後不再去跨年演唱會」、「人不用動,直接被推著走」。

另外也有其他網友提到逛夜市時的感覺,「小時候去三峽看過一次殺豬公,那次真的是每個人都貼著,只能跟人流移動」、「逢甲夜市校門那段,一直往前推,真的完全動彈不得又一直被擠」、「很久以前的士林夜市」、「高中去羅東夜市,比年貨大街還擠」、「很多飄散的汗臭味、手臂黏黏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