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擱淺玳瑁歷經3月治療重返大海 桃市海管處邀學童野放

桃市府海管處邀新屋區蚵間國小學童,一同野放因受傷擱淺的玳瑁。(桃市府海管處提供)

桃市府海管處邀新屋區蚵間國小學童,一同野放因受傷擱淺的玳瑁。(桃市府海管處提供)

2022/10/30 13:38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沿岸不時傳出鯨豚、海龜受傷擱淺,桃市府海管處繼今年6月間野放受傷擱淺大園海岸的綠蠵龜「BOSS」,近日再於觀音濱海遊憩區沙灘,野放3個月前受傷擱淺的玳瑁,並邀請新屋區蚵間國小85位師生一同參與,在師生的鼓勵聲中,玳瑁緩緩重回大海懷抱。

這次野放的玳瑁背甲曲線長約32.8公分,是隻年輕的海龜,在小琉球、澎湖、綠島、墾丁與基隆等珊瑚礁密集區,皆能看到牠們的蹤跡,海管處長林立昌表示,特別感謝這次參與救援的海洋保育署、第八岸巡隊及海岸巡護志工們,以及Xpark歷經3個月的醫療照護,玳瑁的左前肢傷口已完全恢復,腸胃道異物也已經排空,潛水與覓食行為皆恢復正常,因此決定將牠野放。

野放27日選在觀音濱海遊憩區進行,並由中華鯨豚協會協助,同時邀請蚵間國小85位師生一同參與,讓小朋友更加珍惜、愛護海洋生物,蚵間國小校長江惠玲也頒發感謝狀給海管處。

海管處呼籲,若發現擱淺或需要救援的鯨豚或海龜,為了自身以及動物的安全,請勿在沒有專業指導下,任意對動物進行處置,應趕快撥打海巡「118」專線或通知本府海岸管理工程處,儘可能提供詳細發現地點、時間及敘述動物狀況,才能讓海保救援網(MARN) 專業團隊,能在最短時間內前往救援。

玳瑁經過治療重返大海。(桃市府海管處提供)

玳瑁經過治療重返大海。(桃市府海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