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一口氣新增8支測速桿 12/1開抓

彰化縣一口氣新增8支固定式測速桿,將同步在12月1日開抓(圖中測速桿位於花壇鄉東外環路與灣福路口)。(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一口氣新增8支固定式測速桿,將同步在12月1日開抓(圖中測速桿位於花壇鄉東外環路與灣福路口)。(記者湯世名攝)

2022/10/27 08:21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許多用路人最近發現部分鄉鎮重要幹道、路口新增了固定式測速照相桿,且眼尖的用路人還發現這些測速桿也有閃光拍照,不禁納悶「已經啟用了嗎?縣警局交通隊證實,最近全縣7個鄉鎮市易肇事(違規)路口共增設8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宣導期至11月31日,照樣有抓超速、闖紅燈等相關功能,但不會開單告發,12月1日起正式啟用執行取締勤務。

交通隊指出,這8支新增的測速桿,分別位於彰化市中正路2段與中華路口(未依號誌/標誌/標線行駛暨車種偵測科技執法)、彰化市新平路與環河路口(未依號誌/標誌/標線行駛暨車種偵測科技執法)、伸港鄉濱海路與工一路口(未依號誌/標誌/標線行駛暨車種偵測科技執法)、員林市萬年路與靜修路口(路口多功能交通違規科技執法)、花壇鄉東外環路與灣福路口(路口多功能交通違規科技執法)、和美鎮美港公路與彰新路6段路口(路口多功能交通違規科技執法)、埔心鄉中正路1段與武聖路口(路口多功能交通違規科技執法)、永靖鄉東彰路7段與湳底路口(路口多功能交通違規科技執法)。

交通隊指出,這8支測速桿各有不同取締功能,例如彰化市中正路2段與中華路口將用來取締依號誌指示、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跨越雙白實線;社頭鄉中山路1段與和平三路口是取締闖紅燈、未禮讓行人;伸港鄉濱海路與工一路口則是取締跨越雙黃實線。

此外,交通隊還在另4支原有的測速照相桿上,新增不同取締功能,分別是社頭鄉中山路1段與和平三路口(未依號誌/標誌/標線行駛暨車種偵測科技執法)、社頭鄉員集路與崙饒路口取締闖紅燈、跨越雙黃實線;福興鄉臨海路與福正路口取締闖紅燈、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秀水鄉彰鹿路與民意街口則是取締超速、闖紅燈。

交通隊指出,這8支新設的測速桿,加上原有4支測速桿新增功能,獲中央補助經費逾2000萬元,期能改善交通事故死傷情形,並增設路口科技執法設備,以提升執法效能。最近完成驗收,宣導期至11月31日,12月1日正式上路執法。交通隊提醒提醒,設置科技執法設備目的不是要開罰單,而是希望駕駛人能遵守相關交通規則,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的機率,維護民眾交通安全。

永靖鄉東彰路7段與湳底路口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將於12月1日啟用開抓,主要是執行路口多功能交通違規科技執法。 (資料照,交通隊提供)

永靖鄉東彰路7段與湳底路口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將於12月1日啟用開抓,主要是執行路口多功能交通違規科技執法。 (資料照,交通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