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又迎雨!「奈格」颱風最快週五生成 專家曝影響時間點

預估擾動「93W」未來將走拋物線北上的路徑,越接近台灣影響的程度跟範圍也會越大。(圖擷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預估擾動「93W」未來將走拋物線北上的路徑,越接近台灣影響的程度跟範圍也會越大。(圖擷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2022/10/25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系統在發展,是週末台灣天氣變化重點,有機會在週五(28日)成為今年的第22號颱風「奈格」(Nalgae,北韓提供,翅膀之意),預估未來將走拋物線北上的路徑,越接近台灣影響的程度跟範圍也會越大。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表示,熱帶擾動「93W」目前在菲律賓東南方,環流還很鬆散,整合需要一些時間,預估整合後環流中心會先往東北方向調整,明天(26日)有機會逐漸整理出一個比較像樣的環流型態出來,成為熱帶性低氣壓後,有機會在週五增強為今年的第22號颱風「奈格」。

未來動態部分,吳聖宇指出,週四到週五(27-28日)這兩天,「93W」會沿著太平洋高壓的邊緣向西北西到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增強,這一段向西北西到西北的轉折將是對台灣影響程度的關鍵,如果角度越偏西,速度也越快,那麼到了週五時就會比較接近菲律賓陸地,相對的,如果速度較慢,轉折的角度也比較偏西北的話,那麼週五時的位置就會偏向菲律賓以東的海域。

模式預報顯示,週六(29日),「93W」開始走拋物線北上的路徑,週日(30日)到下週一(31日)隨著路徑北上,可能會在台灣東南方海域通過,這時候如果北轉時的點比較靠近菲律賓陸地,那麼北轉過程就會比較接近台灣,對台灣陸地上降雨的威脅就會很明顯,相反的,如果北轉時的位置是在菲律賓以東的遠海,那麼北轉過程也會離台灣較遠,影響的程度將會大為降低。

目前模式的預報還有蠻大的不確定性,不過大趨勢來看應該是通過台灣東南到琉球那霸以南的機會最高。

週五「93W」靠近菲律賓東方,外圍環流水氣持續移入,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降雨可能會逐漸轉趨明顯,大台北東側、宜蘭、花蓮一帶下雨的機率高;週六(29日)仍是迎風面容易下雨的天氣型態,甚至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週日到下週一(30-31日)就要看到時候「93W」接近的程度,不過主要受影響的區域可能還是會以台中以北到東半部為主,有機會再度出現豪大雨的情況,越接近台灣當然影響的程度跟範圍也會越大,不過現在還有很高的不確定性,需要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