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山明志路海砂屋列震損高危險案 動工重建14層住宅大樓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海砂屋歷經921地震已不堪入住。(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提供)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海砂屋歷經921地震已不堪入住。(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提供)

2022/10/22 11:5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海砂屋歷經921地震已不堪入住,被新北市政府匡列為具有高度危險性的震損紅單案件,經由住戶自行發起重建,今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預計重建1棟地上13樓、地下1層的鋼筋混凝土造住宅大樓。

泰山區明志路海砂屋更新前為3棟5樓加強磚造建物,共15戶,歷經921地震後已不堪入住,經過各方協助辦理多次的溝通協調,市府提供免費海砂屋鑑定及防災都更方案的50%容積獎勵作為辦理誘因,提升住戶辦理意願,加速完成拆除程序,更新後預計興建為鋼筋混凝土造住宅大樓,共有34戶。

都市更新處表示,防災都更1.0方案已拆除14案危險建物,其中6案已申報開工,將於明年3月22日申請截止,考量新北市仍有許多具有危險性的建物待重建,促進危險建物加速改建,今年9月推出更優化的防災2.0版「新北市加速推動都市危險建築物重建專案計畫」。

都更處說明,防災2.0版放寬適用建物類型,並降低同意比率適用門檻,只要屬海砂屋或耐震能力不足的建築物,並整合至9成或未同意戶僅存1戶的都更案件,皆給予1.5倍原建築容積或基準容積重建,期望透過相當誘因促使民間加速重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