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東煮「湯」免錢喝到飽!客夾料要收錢 怒給2星負評

店家提供湯自取,顧客卻誤以為料也免費。(示意圖,記者林敬倫攝)

店家提供湯自取,顧客卻誤以為料也免費。(示意圖,記者林敬倫攝)

2022/10/20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氣轉涼,一碗熱騰騰的關東煮是許多人不錯的選擇,而許多關東煮店都會讓顧客免費飲用高湯。在台南復興市場一家日式餐廳標示「湯可自取」後,一名顧客盛湯後誤以為湯中的佐料不用錢,因此盛了佐料,沒想到遭店員索取費用,令他心生不滿,進而上網怒給2星負評,業者在網路上公開此事,引發網友熱議。

店家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各位去吃關東煮的話,也會覺得湯免費、料也免費嗎?之前還有客人表示燒烤秋刀魚沒清內臟給負評的」。

而客人則是留下負評,抱怨柱子上貼著「湯可自取」,於是順手盛了湯裡的料,店員立刻跑過來說只有湯免費,料要另外收費,後來也真的收錢,讓他無法接受,「去吃鐵板燒或夜市附的湯,正常人都會盛裡面的料吧?」認為,既然料要收費就應該公告清楚,否則很可惜,因為其他食物都很好吃,唯獨這點讓人有些失望,因此給了2顆星評價。

對此,店家回應:「親愛的,我們的菜單上面有寫關東煮的收費喔,如果料也是免費的話,餐點上怎麼會寫呢?我們這99%的客人都能理解何謂『湯可自取』喔,如果有不確定意思的客人,也都會詢問服務人員喔!」

店家也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謝謝各位網友與朋友們的支持與鼓勵,對於需要改進的地方我們也會虛心檢討,真的感受到了台灣人的愛,直接幫我們回血,真的非常的謝謝你們」。

網友則表示,「超好笑,好奇葩的人!關東煮是關東煮ㄟ,你去7-11買看看,看料要不要錢!」、「台灣真的窮到沒道德心......人家就是在賣關東煮阿,料免費是在賣心酸的喔!」、「牛肉湯,加湯免費,可你不能叫店家順便免費續肉續牛雜吧,信不信被店家拿湯勺打!」

店家提供免費湯。(圖取自爆廢公社)

店家提供免費湯。(圖取自爆廢公社)

顧客憤而留下負評。(取自報廢公社)

顧客憤而留下負評。(取自報廢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