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首座公辦民營托嬰中心落成 可收托36人月費6500

南投縣兒童及少年福利館啟用,3樓將成為全縣首座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可收托2歲以下嬰幼兒36人。(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兒童及少年福利館啟用,3樓將成為全縣首座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可收托2歲以下嬰幼兒36人。(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2/10/20 18:2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兒童及少年福利館,今在南投市落成啟用,該館不僅結合集會所、里辦公處,還是全縣首座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可收托36名2歲以下嬰幼兒,此前在南投市、集集、竹山鎮,僅有小規模的公辦民營托育家園,最多只能收托12人,如今托嬰中心可容納3倍人數,可望滿足更多家長需求,且中央提供補助,家長每月僅須繳6500元,近期將規劃招生,視人數辦理抽籤就能收托。

功能多元的南投縣兒童及少年福利館,今在南投縣長林明溱主持下啟用,總經費6119萬餘元,縣府投入1496萬元,南投縣公益彩券分配盈餘基金支出4623萬餘元,歷時3年多終於推動完成。

南投縣政府表示,兒少福利館啟用,3樓將委由中華民國家庭福利推展協會,開辦全縣第1家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共可收托36名2歲以下嬰幼兒,扣除托育補助,每個家長每月僅需繳6500元,大幅減輕托育負擔。

林明溱也說,除了開辦首座公辦民營托嬰中心,該館1樓也將作為里集會所、社區活動中心,2樓則是南投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負責南投市、名間鄉弱勢個案協助,提供社會福利諮詢,館內設施如團練室及圖書室,也將陸續開放供民眾使用,達成該場館多功能目標。

南投縣兒童及少年福利館落成,縣長林明溱出席啟用典禮。(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兒童及少年福利館落成,縣長林明溱出席啟用典禮。(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