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摩斯賣豆奶來頭不小 農糧署產銷履歷掛保證

農糧署契作大豆與摩斯合作推出摩斯豆奶,強調國產履歷、安全。(記者蔡淑媛攝)

農糧署契作大豆與摩斯合作推出摩斯豆奶,強調國產履歷、安全。(記者蔡淑媛攝)

2022/10/14 20:0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農糧署推展國產大豆,輔導大人物農產運銷合作社與摩斯漢堡合作生產摩斯豆奶,今天在全台摩斯300家門市開賣,農糧署長胡忠一化身一日店長推銷國產履歷豆奶,強調摩斯豆奶的特色不但原料國產、節水、減少碳足跡、非基改、可溯源、很新鮮,且不添加防腐劑及消泡劑,保留濃郁豆奶香氣,愛美、愛健康、愛食物安全、愛地球的消費費請優先選購。

胡忠一表示,農糧署中區分署與大人物合作社契作大豆的豆奶已在無印良品、及寶雅、大潤發、楓康等百貨超市銷售,這次首次進入速食業,透過主賣米漢堡的摩斯,加上國產豆奶,落實地產地銷,照顧在地農業,希望生產者與通路業者,為氣候變遷與淨零排放做準備。

胡忠一說,國產大豆去年種植面積3303公頃、產量約4820公噸,市場占有率不到2%,為鼓勵農友擴大生產面積,要開發新產品、拓展新通路,農糧署以130公頃契作面積的大豆與摩斯合作製成摩斯豆奶,預計一年售出80多萬瓶為目標,另大人物合作社契作大豆的豆奶在國小每年可銷售200萬瓶,因此每年有30公頃的契作大豆生產,希望3年後全國達1萬公頃生產大豆,希望占國內大豆需求量的10%,今年產量已是4400公頃。

胡忠一強調,大豆栽種還能節省水資源,種植每一公頃大豆比種植水稻可節水1萬公噸,換算一瓶豆奶200cc,可節水100公升,1個人1天需2公升飲水,可以喝上50天,因此喝摩斯豆奶,可以節省水資源,移轉民生及工業用水,對全球氣候暖化有減緩效果。

胡忠一也說,農糧署契作大豆的大人物合作社,也透過無印良品通路在國內銷售,也賣到日本,他強調大豆可做豆皮、豆腐等豆製品,國產大豆以產銷履歷作市場區隔特色,一定安全、安心,可以朔源,且保證非基改,節水減碳。

農糧署契作大豆的豆奶首次進入速食業,與摩斯合作推出摩斯豆奶,強調國產履歷、安全。(記者蔡淑媛攝)

農糧署契作大豆的豆奶首次進入速食業,與摩斯合作推出摩斯豆奶,強調國產履歷、安全。(記者蔡淑媛攝)

農糧署長何忠一(左3)推銷契作大豆的國產豆奶進入摩斯漢堡,與合作業者共同啟動。(記者蔡淑媛攝)

農糧署長何忠一(左3)推銷契作大豆的國產豆奶進入摩斯漢堡,與合作業者共同啟動。(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