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上嬰兒哭父母不哄 她換位置竟遭嬰兒母追上詭問:討厭我小孩?

一名網友加班到深夜,趕上捷運末班車,卻碰到一名詭異的嬰兒母親,讓她決定改搭計程車保平安。示意圖。(資料照)

一名網友加班到深夜,趕上捷運末班車,卻碰到一名詭異的嬰兒母親,讓她決定改搭計程車保平安。示意圖。(資料照)

2022/10/05 1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加班到深夜,趕上捷運末班車,同車有一對夫妻帶著嬰兒,嬰兒到半途開始「魔音傳腦」,疲倦的原PO見嬰兒父母只顧滑手機,遂起身走到其他車廂闔眼休息。孰料,嬰兒的母親竟然追了過來,將她搖醒,質問她「妳是討厭我的小孩嗎」,詭異行徑嚇壞原PO。

原PO在Dcard發文分享自己的可怕遭遇,她在3日加班到深夜,非常疲倦,趕上末班捷運後找個位置闔眼休息,下一站有一對夫妻推著嬰兒車上來,「我看了一眼然後繼續閉眼,心裡禱告拜託他不要哭,真的拜託,阿姨累到快死了」,結果這個嬰兒半途就開始大哭。

原PO被吵醒,見嬰兒父母都在滑手機,嬰兒母親雖有用腳前後搖晃推車,但兩人都沒有要抱小孩起來哄的意思。她決定換到2個車廂以外的座位休息,「我站起來的時候水壺掉到地上,她(嬰兒母親)有抬頭看我,有對到視線一下子然後我直接轉頭走掉」。

她再度闔眼,不料沒幾分鐘馬上被人叫醒,「是那個媽媽,她皺著眉跟我說:妳是討厭我的小孩嗎」?原PO澄清自己只是想休息,這名媽媽卻當場崩潰,「小孩子這麼小!他哭我能怎麼辦!我也不可能打他罵他!我的孩子這麼可愛妳怎麼可以討厭他!妳以後也會結婚生小孩!將心比心好嗎」,接著淚訴「寶寶真的是天使⋯我真的很愛他⋯」。

「妳愛妳的小孩到底關我屁事」,原PO無奈至極,但見對方精神狀況有些異常,怕自己被攻擊,於是不與對方爭執,在下一站出站改搭計程車,加班費全貼進去。

事件引發討論,對方的詭異行徑讓不少網友覺得不平,質疑嬰兒母親根本把「喪偶式育兒」的怨氣全撒在原PO身上。原PO補充,嬰兒母親可能有點產後憂鬱傾向,「她看起來狀態很差」,覺得「儘量不要跟人家起衝突,能避開就避開,花點計程車費還是負擔得起的,畢竟真的不能保證對方下一秒會做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