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台江黑琵季今開幕 黑琵舞、時裝秀吸睛

崑山科大結合「永續時尚,黑琵美學」概念,帶來黑琵主題時裝秀。(台江處提供)

崑山科大結合「永續時尚,黑琵美學」概念,帶來黑琵主題時裝秀。(台江處提供)

2022/10/01 13:4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10月1日)舉辦「2022台江黑琵季」開幕活動,今年以SHOW愛黑琵為主題展現,崑山科大時尚展演事業系帶來黑琵舞及時裝秀,不僅呈現出對環境保育的熱情,也成為現場矚目焦點。

活動由顯宮國小國樂隊熱鬧開場,崑山科大結合「永續時尚,黑琵美學」概念,帶來黑琵舞及時裝秀,服裝設計以黑面琵鷺為靈感,採用黑琵虹膜的色彩,象徵現代人積極探討環保議題的熱情。營建署長吳欣修、台江處長張登文等人共同秀出明信片,展現對黑琵與生態保育的承諾。

張登文表示,台江黑琵季今年已邁入第10屆,每年在黑面琵鷺度冬期間辦理黑琵季活動,除了表示我們對候鳥朋友的歡迎之意,更希望大眾走出戶外舒展身心靈,並且關注我們的濕地環境,進一步將保育理念融入生活之中。

經統計,2021年全球黑琵族群數量增加至6162隻,其中在台度冬數量3824隻,大多分布在台南、嘉義沿海的濕地、魚塭及鹽田。今年上個月10日已有黑琵飛抵七股主棲地。

張登文指出,台江處、農業局計畫調控鹽田、閒置魚塭水位,並與養殖業者簽署「參與生態友善棲地魚塭營造合作意向書」,營造友善棲地,今年有34位漁民申請面積超過120公頃,核定補助約61.95公頃。

台江處強調,長期致力於黑琵保育工作,除辦理基礎生態調查與監測、友善養殖研究與棲地管理,今日舉辦「台江黑琵季」,串聯在地社區、業者與保育團體,安排趣味且知性的闖關遊戲、創意DIY及社區小市集,透過寓教於樂的活動內容,讓大家一起來認識、保護黑琵,營造「人鳥共好、共生」的濕地環境。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今日舉辦「2022台江黑琵季」開幕活動。(台江處提供)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今日舉辦「2022台江黑琵季」開幕活動。(台江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