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高原期兒科急診爆滿 王必勝:急門診會漸回到疫前狀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揮中心提供)

2022/09/28 15:2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日表示,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連續3天較上週同期上升,但以絕對數字來看,病例數都比上上週少,研判仍處於疫情高原期,未來趨勢持續密切觀察中。針對傳出兒科急診爆滿,他強調,疫情高原期急診就診人數較多,量能仍應足夠,只是隨著生活恢復常態,門急診會漸漸回到疫前狀況。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指出「不用等到冬天,現在秋天的兒童急診已經開始人滿為患…病人和家屬塞滿急診室」,直呼「一切的一切似乎回到疫情前的場景」,並指先前「高度防疫造成兒童『免疫負債』現象,還債的齒輪開始轉動了」。

王必勝提到,隨著與病毒共存、生活逐漸恢復常態,急門診會漸漸回到疫前狀況,不是只有COVID-19,而是還有其他疾病,據了解,也因為疫情處於高原期,因此急診就診人數算比較多,只是量能應該都還是充足,如果有不夠的情況,會再提供協助。

至於萬芳醫院外科部副主任李紹榕在臉書指出「一堆要手術的病人,不是發燒就是確診,慘!」有媒體在指揮中心記者會提問是否Omicron BA.5的特性造成此種景況?王必勝回應,確診就是COVID-19確診,發燒則不一定是染疫者,確診者也不一定會發燒。

針對有藥局反映口服抗病毒藥物倍拉維不足,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尚有17.8萬人份的庫存,也在追加洽購中。王必勝補充,現在藥物應該都夠,但會再盤點,萬一有不夠可反映,會盡快配送。

另外,傳出一名台商日前在廈門入境隔離期間發病,多次呼救未獲回應而身亡,王必勝回應,目前沒有官方訊息,提醒民眾到國外要遵守當地防疫相關規定,並建立與衛生單位等聯繫管道,若有外館也可求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