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超夯「幾米飛天小火車」不見了 新去向曝光

許多遊客近日到宜蘭火車站前丟丟噹廣場,發現幾米飛天小火車不見了。(記者蔡昀容攝)

許多遊客近日到宜蘭火車站前丟丟噹廣場,發現幾米飛天小火車不見了。(記者蔡昀容攝)

2022/09/28 14:01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火車站前丟丟噹廣場飛天小火車,由幾米團隊設計,近年成為宜蘭縣門面,是熱門拍照景點,近日許多遊客到場卻撲空,頻頻詢問怎麼不見了?宜蘭縣政府表示,原先的小火車預計移至頭城五漁村,丟丟噹廣場則委由幾米團隊重新製作飛天小火車,預定年底升空。

飛天小火車由1節火車頭及5節車廂組成,2014年升空至今8年,因為是木材打造,加上纜索吊掛,每逢颱風都要卸下,待颱風離去再裝上,一下一上要耗費縣府近10萬元,且長年下來恐影響小火車結構。

工旅處表示,飛天小火車9月2日因應軒嵐諾颱風降落地面後,接著遇梅花颱風,加上幾米團隊預定10月下旬進場,重新製作飛天小火車及周邊藝術裝置,短時間內讓火車上上下下,不具經濟效益,也會影響既有結構,決定讓火車休息不升空。

工旅處說明,既有的飛天小火車暫移冬山河生態綠舟進行維護整理,考量頭城五漁村具有五個漁村、五個漁港及五個火車站特色,與幾米團隊交換意見後,既有飛天小火車明年將移到五漁村內的適當地點,結合特色景觀工程,於地面陪同遊客暢遊五漁村。

至於丟丟噹廣場,工旅處指出,將委由幾米團隊重新製作飛天小火車,將在尊重幾米團隊藝術創作的前提下,重新考量材質、結構及呈現方式,避免升空後每逢颱風就必須拆卸。此外,廣場上也會新增幾米藝術裝置,於今年底與重新升空的飛天火車呼應,創造觀光新亮點。

另,工旅處表示,除了空中飛天火車及地面藝術裝置,丟丟噹廣場以聲音為主題的共融式遊戲場,目前也正招標,將與幾米團隊合作,讓「森林裡的秘密」兔子在遊戲場重現,引導遊客使用遊具,也供拍照打卡。

宜蘭丟丟噹森林廣場飛天小火車,每逢颱風都要卸下,圖為2021年7月畫面。(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丟丟噹森林廣場飛天小火車,每逢颱風都要卸下,圖為2021年7月畫面。(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