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次世代疫苗長者施打踴躍 醫籲小兒接種太低要快打

施打次世代疫苗的長者在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秀出2張黃卡,已施打到第5劑。(記者蔡淑媛攝)

施打次世代疫苗的長者在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秀出2張黃卡,已施打到第5劑。(記者蔡淑媛攝)

2022/09/27 19:5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施打踴躍,台中市與今日開設快打站為7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3、4、5劑,共施打3萬648人,到打率約3成5,其中7到8成為施打第5劑,全市合約院所預約施打也額滿,市府10月3日、4日再開放65歲以上長者施打,預計人潮會更多,醫師也提醒目前幼兒疫苗接種情形仍不佳,第2劑僅1成2,全國約8%,建議家長也趕緊帶幼兒施打。

台中市今天新增確診個案6154例,為全台病例數第2,今天新增個案也比上週同期增加4.7%,台中市診所協會理事長曾崇芳表示,以西屯福安地區各里活中心兩天施打近500人,到打率逾3成3,長老踴躍施打,認為長者間隔第4劑施打已達3個月,加上正值疫情高原期,及次世代疫保護力更好,這波施打皷7、8成都是接種第5劑。

承接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的醫師施勝桓也說,開打以來每天有長者排隊搶打次世代疫苗,到貨施打一空,3天已施打近60劑。

衛生局指出,次世代疫苗目前施打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等3大族群,施打第3、4、5劑(追加劑),施打踴躍,中央在上周六(24日)送達4萬9千劑,本周四(29日)再配發第2批,市府第2波於下周一、二開設快打站為65歲以上長者接種,總計發放通知單20萬人。

曾崇芳提醒,長者加強疫苗施打,小兒也不可輕忽,全國目前6個月到4歲幼兒第1、2劑函蓋率僅到4成及8%,中市稍好有4成4及1成2,由於全國Covid-19疫苗在院所仍是預約,建議也能在周六、日另設快打站,讓家長方便帶孩子接種,另外也能有獎勵措施。

曾崇芳提醒,上周看診4名3個月大到8個月大的確診幼兒,其中僅8月大的嬰兒完整接種2劑疫苗,症狀也較輕,發燒到為37、38度,另3人則發高燒到40度,建議施打疫苗能減少感染風險,也能減輕症狀和重症、以及Mis-C等機率。

施勝桓也說,本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佈目前國人BA.5確診已占8成,且從上月中旬至今已經有4例確診童併發急性腦炎重症,都未接種任何疫苗,其中2名2歲及9歲童不幸往生,另1歲與2歲的男童痊癒出院,他認為兒童疫苗涵蓋率太低,染疫的比例偏高,重症的案例數也不斷增加,家長不可不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一波疫情來襲,家長帶孩子到台中文心森林公園站接種施打疫苗。(記者蔡淑媛攝)

新一波疫情來襲,家長帶孩子到台中文心森林公園站接種施打疫苗。(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