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投保微型保險自治條例三讀通過 高雄成第一個法制化城市

高雄市議會三讀通過「高雄市弱勢族群投保微型保險自治條例」,讓高雄成為第一個將經濟弱勢族群「微型保險」法制化的城市。 (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議會三讀通過「高雄市弱勢族群投保微型保險自治條例」,讓高雄成為第一個將經濟弱勢族群「微型保險」法制化的城市。 (記者葛祐豪攝)

2022/09/27 16:2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為補政府社會保險及社會救助機制的不足,高雄市議會今天三讀通過「高雄市弱勢族群投保微型保險自治條例」,讓高雄成為第一個將經濟弱勢族群「微型保險」法制化的城市。

高市府社會局為照顧弱勢家庭,今年擴大結合10個慈善團體及企業,提供709萬元的微型保險,擴大協助低收入戶等族群,共4萬8836人免費投保微型保險,用愛為弱勢家庭撐起保護傘。

市議員黃柏霖提案的「高雄市弱勢族群投保微型保險自治條例」草案,參與法規提案連署議員有副議長陸淑美及3黨團總召童燕珍、鄭光峰、朱信強在內的42名議員,不分黨派,共同支持弱勢族群投保微型保險法制化,今天下午在高雄市議會抽出優先審議,獲得在場議員支持後,順利三讀通過。

黃柏霖這兩年力推「高雄市弱勢族群投保微型保險自治條例」草案,整合公部門與民間資源,目前高雄市共約有5萬5000人納保,納保對象包含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輕度和中度有補助者、弱勢單親家庭有補助。

黃柏霖表示,經濟弱勢族群「微型保險」法制化後,預估高雄市符合納保對象將擴大為9萬多人,弱勢市民若不幸意外死亡,理賠為30萬元,意外失能最高理賠也是30萬元。

黃柏霖強調,為使經濟弱勢及特定身分民眾,得以較低保費取得基本保險保障,並鼓勵保險業者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金管會已於98年開放保險業辦理微型保險業務,高雄目前由嘉義福安王爺慈善會,勸募與媒合各保險公司協助承辦,但仍有不少弱勢人口未納保。透過法制化,將擴大納保對象,有助於強化社會安全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