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而不休服務教育50年 嘉義縣退休校長黃俊豪獲表揚

獲得教育奉獻獎的嘉義縣退休校長黃俊豪(右二)由嘉義縣長翁章梁(左二)表揚。(記者林宜樟攝)

獲得教育奉獻獎的嘉義縣退休校長黃俊豪(右二)由嘉義縣長翁章梁(左二)表揚。(記者林宜樟攝)

2022/09/27 14:5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明天是教師節,為慶祝教師,嘉義縣政府今天舉辦教師節表揚大會,以「向啟蒙.致敬」為主題,表揚300多位教師,感謝他們教導學生,讓孩子們夠快樂學習,快樂成長;嘉義縣退休校長黃俊豪,在學校服務38年,退休12年,仍致力推動嘉義縣健康促進,獲得教育奉獻獎,秉持退而不休,熱誠奉獻的信念,在服務奉獻中成就他人,在努力工作中實現自我。

嘉義縣政府今天在人力發展所舉辦教師節表揚大會,由縣長翁章梁表揚獲得今年師鐸獎的和睦國小校長陳振興與溪口國中老師黃馨儀,以及獲得教育奉獻獎的民雄國中退休校長黃俊豪;並表揚31位杏壇芬芳獎特殊優良教師、3位服務滿40年資深教師,以及355位服務滿10、20年、30年以上教師。

黃俊豪退休後續任教育部健康促進中央輔導委員,投入教育工作50年,長期推動嘉義縣視力、口腔、體位輔導工作,協助缺乏資源的嘉義縣學校,在視力、口腔面向於全國評比多次獲得特優。

陳振興擔任嘉義縣社會領域輔導團召集人、教育部中央輔導團社會領域諮詢教師等,帶領學校教師自發、互動、共好,教學績優備受肯定;黃馨儀在溪口國中任教,她見偏鄉孩子沒有自信,認為自己贏不了別人,因而結合科技翻轉教育,引入無人機,發展「飛越溪口」課程、創意發明課程,讓孩子更熱愛學習。

翁章梁說,孩子在學校受到老師啟蒙,而瞭解外面的世界與知識,縣府透過表揚,感謝老師們辛勤教導;嘉義縣許多孩子會離開家鄉到外地就業與工作,現在嘉義縣推動農工大縣的目標,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孩子留在嘉義縣,台灣未來要更好,一定要重視教育,引領孩子找到自己的方向。

獲得師鐸獎的和睦國小校長陳振興。(記者林宜樟攝)

獲得師鐸獎的和睦國小校長陳振興。(記者林宜樟攝)

獲得師鐸獎的溪口國中教師黃馨儀。(記者林宜樟攝)

獲得師鐸獎的溪口國中教師黃馨儀。(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