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境逐步解封 蔡英文:需要老師們一起努力、邁向正常生活

總統蔡英文今出席師鐸獎頒獎典禮表示,邊境正逐步解封,需要老師們一起努力,共同邁向正常生活。(教育部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出席師鐸獎頒獎典禮表示,邊境正逐步解封,需要老師們一起努力,共同邁向正常生活。(教育部提供)

2022/09/26 11:5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928教師節前夕,111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今(26)日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行。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頒獎表示,面對疫情,感謝老師全力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協助落實防疫工作,疫情尚未完全結束,政府正逐步邊境解封,仍需要老師們一起努力,共同邁向正常生活。

今年共有72位教師榮獲師鐸獎、20位教師榮獲教育奉獻獎及309位服務滿40年的資深優良教師,近800名教師和眷屬等出席。

蔡英文表示,老師開啟了學生智慧之門與多元發展的能力,也造就了學生生涯發展的更多可能,每位獲獎老師的貢獻,都非常感人且令人敬佩,例如花蓮縣卓溪國小校長田楊橋,推動田徑、射箭運動與培育國家奧運儲備選手不遺餘力,其中已有4名選手入選中華奧會運動菁英育才計畫。

蔡英文也表示,建中老師曹淇峰指導學生參加國際科學展覽會、全國科學展覽會、台北市科學展覽會多次獲獎,使台灣科學實力一直向前推進;而金門縣中正國小老師許開山獻身教育45年,幫助老師們提升數位教學能力,讓都會與鄉村的老師合作,提供小朋友線上教學資源。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他的媽媽和女兒都是老師,和過往傳道授業解惑不同,面對疫情等各種挑戰,老師要用新方法,當年老師說的是鐵律真理,現在學生Goole就反駁老師說的年代不對,但永遠不變的是「老師是學生的榜樣」,教育預算今年投入超過3264億元,明年研議再增加,冷氣一買就是18.5萬台,偏鄉學生人人有平板,營養午餐補助從3.5元增至14元,政府致力於改善教育環境,但因有各位教師典範,才可一代一代出人才,國家有好的未來。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去年5月19日全國大停課,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經驗,教育部和老師都手忙腳亂,但用最快速度調整教學方式,在老師共同努力下,使學生學習不間斷,各種入學考試也因大家齊心協力而能順利舉辦,「班班有冷氣」政策使師生可在較舒適環境中學習,而面對未來多元學習之需求,則推動「生生用平板」政策。

建中老師曹淇峰(右)指導學生參加國際科學展覽會、全國科學展覽會、台北市科學展覽會多次獲獎,總統蔡英文(左)今頒師鐸獎殊榮感謝和肯定。(教育部提供)

建中老師曹淇峰(右)指導學生參加國際科學展覽會、全國科學展覽會、台北市科學展覽會多次獲獎,總統蔡英文(左)今頒師鐸獎殊榮感謝和肯定。(教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