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狂犬病疫苗注射率全國第一 陳其邁籲:1年打1次

市長陳其邁今出席世界狂犬病日在高雄活動。(記者王榮祥攝)

市長陳其邁今出席世界狂犬病日在高雄活動。(記者王榮祥攝)

2022/09/25 19:4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迎接928世界狂犬病日,高市「雄狂音樂派-2022世界狂犬病日在高雄」活動今登場,吸引許多毛小孩跟家人參加,市長陳其邁也專程到場致意,提到高雄狂犬病疫苗注射率全國第一,呼籲飼主1年為毛小孩打1次、保護毛小孩。

這場活動由高雄市長陳其邁、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長杜文珍共同主持,邀請防檢局護國神犬、檢疫犬「Richard」展示邊境檢查的英姿,還有知名網紅「林叨囝仔」化身動保防疫大使站台,宣導狂犬病防疫重要性。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狂犬病疫苗注射率是全國第一,並提醒狂犬病疫苗1年打1次,記得為寵物家人定期施打疫苗、保護毛小孩健康;高雄市也會持續整合資源,照顧好毛小孩,打造動物友善城市。

928世界狂犬病日起源於2007年非營利組織「狂犬病世界聯盟(GARC)」發起,並得到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共同支持,後續更演變為全球各國共同響應的紀念日。

高市有超過10萬個毛孩家庭,多年來高市動保處引入民間資源,與獸醫師公會、寵物業公會等民間團體合作推動防疫與動物保護有成,尤其狂犬病疫苗注射率超過7成,為6都第一。

狂犬病可藉由罹病動物抓傷咬傷後感染所有哺乳類動物、包括人類,且發病後之致死率幾近100%,呼籲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是防範狂犬病最好的方法。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高雄不僅是人權城市,更是尊重生命的友善城市,自己擔任立委時,便為推動毛小孩用藥、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致力修法。

而為提升毛小孩動物福利,除現有2處寵物公園,近期養工處等單位也已規畫在仁武、鳳山、前鎮等5處設置寵物活動區,盼讓毛孩有更多遊憩空間。

此外,目前高雄市認證的動物友善空間計有79處,涵蓋餐飲、旅館、百貨、零售、交通運輸業等,市府將持續擴大招募業者加入,讓好主人可以帶著心愛的毛孩來高雄各地共享溫馨時光。

世界狂犬病日在高雄活動今在凹子底森林公園登場。(記者王榮祥攝)

世界狂犬病日在高雄活動今在凹子底森林公園登場。(記者王榮祥攝)

世界狂犬病日在高雄活動吸引許多家長帶著毛小孩、自己的小孩參加。(記者王榮祥攝)

世界狂犬病日在高雄活動吸引許多家長帶著毛小孩、自己的小孩參加。(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