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小吃宴升級版「鹿溪宴」 確定12月會辦

鹿港小吃宴升級版的鹿溪宴,今年確定將在12月登場,去年菜色為在地小吃與總鋪師手路菜呈現鹿港味。(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小吃宴升級版的鹿溪宴,今年確定將在12月登場,去年菜色為在地小吃與總鋪師手路菜呈現鹿港味。(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22/09/23 18:0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不必再問了!「鹿港小吃宴」升級版的「鹿溪宴」,今年確定要辦了!鎮公所表示,目前暫定12月3、4日登場,2天席開總桌數為200桌,以在地小吃搭配總鋪師的手路菜來呈現鹿港味!

由於彰化市公所首次舉辦的「百年小吃宴」即將在10月1日舉辦,市長林世賢就直接表明「百年小吃宴」就是向「鹿港小吃宴」取經,這讓許多老饕都在敲碗詢問今年的「鹿溪宴」何時辦理。

鹿港鎮公所指出,今年「鹿溪宴」確定會辦理,目前暫定12月3日、4日的晚間在文小五用地登場,桌數、報名方式都比照去年,也就是2天席開總桌數為200桌,也就是現場報名40桌、網路報名40桌、傳真報名120桌,每人限報1桌。

鎮公所強調,去年每桌只要4000元,還可享用10道主菜、5樣前菜、4道甜點,再加上米粉與個人專屬碗盤當伴手禮,實在太超值,今年仍會有個人專屬碗盤當伴手禮,也就是每位賓客所使用的碗盤都可以直接帶回去。由於今年民生物價普遍上揚,每桌訂價仍在討論中,希望能夠儘量維持去年的價位。

鎮公所指出,從「鹿港小吃宴」升級到「鹿溪宴」,就是除了在地小吃由店家直接上菜外,還邀請總鋪師親自到場烹煮鹿港最道地的手路菜,讓美食享受的層級提升,而今年的菜色仍在討論中,仍未定案,但每年一定都會推出新菜色,不會年年的菜色都一成不變。

去年「鹿溪宴」的新菜色是烏魚蒜與三絲捲,還有首次加入的排隊名店兔仔寮明豐珍牛舌餅,每年的新菜都會成為新亮點,最重要的是要讓民眾覺得「物超所值」,來吃鹿港美食,還會留在鹿港住一晚。

不過,無論是「鹿港小吃宴」或是「鹿溪宴」,都是年年秒殺,在彰化縣引領風騷,今年出現彰化市公所推出「百年小吃宴」,要以肉圓、爌肉飯、素豆包等彰化市美食,來跟鹿港的肉包、麵線糊、蚵仔煎等等小吃來進行一場PK秀。因此,許多老饕認為,鹿港小鎮身為小吃宴的第一品牌,今年勢必開出更精采的菜單來一較高下,令人值得期待。

彰化市首次舉辦百年小吃宴,就是向鹿港小吃宴取經。(圖擷取自彰化市公所官網)

彰化市首次舉辦百年小吃宴,就是向鹿港小吃宴取經。(圖擷取自彰化市公所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