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女中跟日本茗溪高校合作 學生赴日交換1年可免學雜費、食宿

台中女中跟日本高校合作,學生可免學雜費、食宿赴日交換一年。(圖: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女中跟日本高校合作,學生可免學雜費、食宿赴日交換一年。(圖:台中市府提供)

2022/09/20 18:1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女中今與日本茨城縣筑波市的茗溪學園中學校高等學校簽訂合作備忘錄簽署;台中女中指出,兩校除持續短期團體互訪,新增交換生機制,未來兩校學生可赴對方學校免學雜費及食宿就換就讀1年,增加學生跨國學習體驗,初期每年提供1個名額,預計下學期就可實施。

台中女中表示,1979年成立的茗溪高校是日本超級科學高中 (SSH–Super Science High School),重點發展先進科學及科技術教育,同時也注重培養國際教育,至於女中也是以培育優秀的領導人才為學校目標,過去已多次帶領學生到日本參訪,並在日本當地發表自己的科技研究作品,和茗溪高校互動逾4年,受益良多。

台中女中指出,這兩年來即使疫情期間仍透過視訊交流互動,目前進入後疫時代,兩校決定提升合作內容,簽訂合作備忘錄深化兩校交流,除延續短期團體互訪,鼓勵兩校教師互訪,讓教學端也能融涵多元觀點外,另增交換生機制,兩校學生可至對方學校就讀1年,盼讓學生長時間沉浸式學習,更跨文化生活提昇國際移動力。

台中女中指出,初期以每年提供一個交換生名額,視申請人數面試學生語言能力等條件,預計下學期可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