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醫曝日本朋友隔海關心台灣強震 網暖心大讚:我也有收到

圖為遭昨天下午強震震斷的玉里高寮大橋。(資料照)

圖為遭昨天下午強震震斷的玉里高寮大橋。(資料照)

2022/09/19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東縣池上鄉昨下午發生規模6.8強震,引發各界關注,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分享,他收到來自日本友人的關心,結果意外引來一堆網友表示,也有收到日本朋友的關心,這樣的溫情也讓網友紛紛直呼「日本是台灣的好厝邊」、「台日友好」。

台東近日地震不斷,在當地造成嚴重災情,施景中昨在臉書分享,表示有認識的日本教授用英文發訊息關心「在這大地震中,你們都還好嗎?如果我能幫上任何事、請務必告訴我。我很擔心。」施景中也回應說「我們是被這頻繁的大地震嚇到了,不過我們(指他認識的朋友們)都很安全,台灣的傷亡災情目前也很有限」。他也感嘆日本不只是朋友、更是家人,不只關心、還馬上準備好伸出援手。

這番發文也引起網友迴響,紛紛留言表示「台日友好,台日平安」、「感謝來自日本友人的溫情」、「永遠的朋友」,其中也有網友指出「我們的日本好麻吉也立刻打電話來台灣問候我們及關心地震的狀況,真的是很感心」、「我一早也收到日本朋友的訊息,看到訊息覺得很溫暖」、「18年前在澳洲遊學認識的日本友人,在離開澳洲後再也沒碰過面,每次台灣發生地震,都會發訊息問我和家人是否安全,這次仍然沒例外」,也有人說「我在德國的老師,也傳電子郵件來問候台灣的同胞」。

另有網友則是提到「颱風要登陸日本,也希望日本平安度過」、「反而還更擔心日本颱風」,也有人說「是否能麻煩幫我們慰問日本那邊颱風的災情,新聞看到有些嚴重」,對此施景中也回應「有向日本教授致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