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鳳山遶境 五甲龍成宮神轎突入高市刑大廣場助警護警

「粉紅超跑」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神轎到高雄鳳山遶境,同行的五甲龍成宮媽祖神轎還繞進高雄市刑大廣場,辦案拚命的刑警見狀都雙手合十恭迎祈福。(記者黃良傑翻攝)

「粉紅超跑」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神轎到高雄鳳山遶境,同行的五甲龍成宮媽祖神轎還繞進高雄市刑大廣場,辦案拚命的刑警見狀都雙手合十恭迎祈福。(記者黃良傑翻攝)

2022/09/18 22:5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信仰中心五甲龍成宮繼與台中大甲鎮瀾宮完成雙媽百年遶境,並邀請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南下鳳山遶境3天,媽祖神轎遶往城隍廟前,途經刑警大隊時,五甲龍成宮媽祖突然進入刑大內廣場,有助警護警意境,尤其在發生台南雙警殉職憾事後,媽祖破天荒入破案重地刑大,相當特殊,格外具有意義,便衣刑事幹員也雙手合虔誠祈福,盼保佑官警平安健康。

刑大得知五甲龍成宮媽祖與台中大甲鎮瀾宮完成「雙媽祈福遶境」,有「粉紅超跑」之稱的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今天會遶境經過刑大側門,行政組特別擺設香案,迎接媽祖神轎,員警和內勤人員也暫放下工作,雙手合十或捻香祈福,恭迎媽祖經過,五甲龍成宮神轎突然往刑大廣場直奔,遶境廣場一圈後,才又離開刑大前往城隍廟。

刑大大隊長洪松田也舉香恭迎媽祖,他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尤其是靖柬專案及打擊犯罪,希望能護民護國,同時更盼媽祖保佑員警們平安健康,神轎遶行廣場後,在眾人的恭送下離開刑大,往城隍廟而去。

雙媽首次遶境今晚進駐駕五甲龍成宮均不關廟門,通宵開放信徒參拜,五甲龍成宮更加碼開放信徒通宵鑽五甲媽轎底,白沙屯媽祖也將與五甲媽祖於廟內大殿供奉,通宵開放讓信徒參拜,五甲龍成宮媽祖前年與台中大甲鎮瀾宮完成「雙媽祈福遶境」,以「鳳慈傳薪」為主題,雙媽百年首度攜手,展開鳳山大遶境3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