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狗入侵住家咬死兔子、天竺鼠 寵物飼養環境反引熱議

流浪動物問題若無改善,對社會造成許多負面影響。圖為流浪狗示意圖。(資料照)

流浪動物問題若無改善,對社會造成許多負面影響。圖為流浪狗示意圖。(資料照)

2022/09/15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路上隨處可見的流浪動物不僅影響觀感,攻擊路人的事件也時常發生。然而近來動物生存權觀念興起,對於牠們該如何處置無疑是一大社會問題。有網友分享住家圈養的小動物遭到流浪狗虐殺的消息,讓相關議題再度引起討論。

該網友於臉書爆廢公社轉發友人的訊息,表示凌晨有兩隻流浪狗闖入住家庭院,並咬死圈養的兔子及天竺鼠。儘管已裝設柵欄預防,仍是抵擋不住流浪狗的暴行。根據原PO提供的照片,屍體未遭到啃食,可推測流浪狗只是抱持玩弄的心態。

原PO將議題延伸至流浪動物造成的社會問題,像是破壞農作物、追車、咬人、環境衛生等。雖然台灣2017年實施零撲殺「做著大家認為可以和平且有效地移除流浪動物的TNR」,但成效不彰,不僅造成各地區收容所爆滿以及飼養品質降低,流浪動物數量依舊沒有明確減少。

至於何謂TNR?根據維基百科介紹,是指「誘捕、絕育、放回原地」(Trap Neuter Return)。藉由對流浪動物施以絕育手術,使之無法繼續進行繁殖,進而管控族群的增加速度。

貼文一出,網友們討論風向卻大多指責該飼主「原po的飼養環境非常糟糕,天竺鼠跟兔子本來就不能養一起」、「兔子跟天竺鼠本來就不適合養在戶外、飼主有事嗎?」、「原本就養在錯誤的環境還怪東怪西」、「我是覺得飼主要負責,沒有提供安全環境給寵物」。

流浪狗跳進柵欄,咬死圈養的兔子以及天竺鼠。(圖擷自爆料公社網站)

流浪狗跳進柵欄,咬死圈養的兔子以及天竺鼠。(圖擷自爆料公社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