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條寧靜步道 太平山翠峰湖環山步道推聲景體驗旅程

翠峰湖環山步道在沒有人為干擾狀況下,測得最低音量不到25分貝。(羅東林管處提供)

翠峰湖環山步道在沒有人為干擾狀況下,測得最低音量不到25分貝。(羅東林管處提供)

2022/09/14 16:54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翠峰湖環山步道,7月18日經由世界非營利組織國際寧靜公園(QPI)授證為全球首條寧靜步道,本月17日及10月15日推出寧靜步道聲景體驗活動,邀請大家走訪近乎靜謐的寧靜旅程。

太平山翠峰湖滿水位的湖域面積25公頃,是全國最大的高山湖泊,當地環山步道遠離塵囂,加上檜木森林蓊鬱,地面有厚重苔蘚包覆,成為一處極為寧靜之處,在沒有人為干擾狀況下,測得最低音量不到25分貝,相當於圖書館裡似有若無翻書聲。

羅東林管處羅東自然教育中心舉辦的2場次寧靜步道聲景體驗行程,由專業環教師帶領,採線上預約,免費報名,每場次限額30名,活動當天在翠峰湖環山步道東入口完成報到,可獲贈限量紀念胸章一組,全程參與還有機會免費獲得「寂靜山徑的呼喚」繪本,詳情請上台灣山林悠遊網查詢。

網址: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Course?id=LD-SE1116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