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竹北新瓦屋停車場9/12至10/3施工 不開放停車

新竹縣竹北市客家文化保存區附設停車場(如圖)下週一起將施工改善,10月初完工後將變成全天候計時停車的智慧停車場。(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竹北市客家文化保存區附設停車場(如圖)下週一起將施工改善,10月初完工後將變成全天候計時停車的智慧停車場。(記者黃美珠攝)

2022/09/09 16:45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附設停車場計畫將從10月初調整為全天候計時收費停車處所,為此,縣府文化局將在秋節過後、下週一(12日)起到10月3日為止進行停車場系統的改善工程,施工期間將不開放停車。

縣府文化局表示,新瓦屋附設停車場因現行收費機制寬鬆,衍生部分車輛久占停車位的狀況。為有效管理禾埕廣場空間,並提升停車場周轉率,他們將從下週一起到10月3日施工改善,導入車牌辨識及多元支付自動繳費系統,並於10月4日起調整為全天候計時收費。

完工後將委託業者「嘟嘟房」營運2年,停車費用則依「新竹縣公有停車場收費標準」,預計調整為平日每小時30元、收費上限150元,假日每小時40元、收費上限200元,進場未滿30分鐘免費,於園區內特約店家消費,則另享停車折扣。

他們希望前述改變有助改善停車問堤外,部分收入還可轉挹注維護管理費提升整體服務品質,至於相關的停車場規範和措施,他們將於主管機關核定後正式公告。

有鑑於新瓦屋是很多遊客喜歡駐足停留的休閒空間,停車場施工期間原停車場不開放停車後,文化局建議民眾可往替代的路外停車場停車,像是:文興停7路外停車場、中興公園附屬停車場、嘉豐2街停車場、嘉豐南路停車場等,這些停車場距離園區步行都僅約5到10分鐘不等。

另外縣府文化局也建議民眾,前往新瓦屋也可多利用:竹北大遠百接駁車(高鐵新竹站線~藍)、182(北大橋~高鐵新竹站)、竹北市民免費公車(60、61)以及快捷7號(單向停車),或使用公共自行車系統YouBike租借服務等代替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