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部平權日未獲政府重視 陽光基金會遺憾

陽光基金會推動「臉部平權」,該會志工向民眾說明「制定國家臉部平權日」連署活動,商家與民眾表達認同並當場連署支持。(圖由陽光基金會提供)

陽光基金會推動「臉部平權」,該會志工向民眾說明「制定國家臉部平權日」連署活動,商家與民眾表達認同並當場連署支持。(圖由陽光基金會提供)

2022/09/08 16:0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關注並推動「臉部平權日」的陽光基金會今(8日)遺憾宣布,日前與政府機關開會,與會的勞動部、衛福部等單位不願擔任主管機關之責,也不參與連署制定,消極推託讓人失望,強調每個人都不可因外表被歧視霸凌,將持續推動朝平權友善社會邁進。

陽光基金會調查,在《2022台灣民眾對外貌的意象與經驗調查》中,每7人就1人曾因外貌遭遇不友善對待,近5年無明顯改善,其中20到40歲的年輕族群更有外表焦慮的狀況;基金會10多年前響應國際趨勢,在台灣推動「臉部平權是一個人的基本人權!」等概念,也在今年5月將制定國家臉部平權日等議題,提交「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獲5129人連署,促使政府機關必須回應。

但陽光基金會指出,經勞動部、衛福部等機關舉辦研商會議,結果卻是「故步自封」,如勞動部代表僅指出國際人權日已涵蓋各人權議題,還要求「更具體提出制定『國家臉部平權日』的特殊意義」;衛福部代表則是矛盾,說認同臉部平權非限縮身心障礙者,又希望國際身心障礙日宣傳臉部平權;且與會單位都無法擔任主管機關。

陽光基金會對上述內容感到遺憾,並質疑外貌高矮胖瘦、身體特徵等被取笑的隱性歧視「真的應該存在嗎?」強調臉部平權,是一個人的基本人權,你我都不應該因為外觀而被歧視霸凌、剝奪機會,遺憾政府不願意扛起責任、投入資源防止外貌歧視帶給國民的傷害!會繼續匯集民間力量、攜手台灣人民,朝向沒有外表歧視的平權友善社會邁進,讓每個人都有成為自己、實踐自己的公平機會。

針對「制定國家臉部平權日」議題,響應店家熱心在店內放置連署資訊協助推廣。(圖由陽光基金會提供)

針對「制定國家臉部平權日」議題,響應店家熱心在店內放置連署資訊協助推廣。(圖由陽光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