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收Netflix「停學通知」! 他照指示填卡號差點被騙3萬

網友收到Netflix「停學通知」,結果差點被詐騙3萬元。(圖取自PTT)

網友收到Netflix「停學通知」,結果差點被詐騙3萬元。(圖取自PTT)

2022/09/08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詐騙的手法越來越多元!一名網友7日在社群上發文分享,表示收到了網路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寄來的「停學通知」,於是他照著指示填入帳號密碼、信用卡號及住家地址,想不到差點因此被騙走3萬多元。

原PO在PTT以「NETFLIX停學通知」為題發文表示,收到Netflix寄來的「停學通知」,郵件內容寫道「我們無法在您訂閱的下一個計費周期,驗證您的計費訊息,因此如果我們未在24小時內收到您的回覆,我們將暫停您的會員資格」,不過只要重新填寫會員資料,就可以恢復資格。

原PO按照郵件的指示,填寫了帳號密碼,甚至連信用卡號跟住家地址都填了,結果差點被盜刷3萬多元,「好險bank幫我擋掉,然後bank說信用卡卡號要重換,卡片要剪掉,一個禮拜左右才能收到新的實體卡。」

原PO說,他後來填寫一個已經停號的手機號碼,隨便掰了一個密碼填寫,也能夠登入到填寫信用卡號的畫面,確定這是詐騙用的釣魚網站。

文章PO出後,引發許多網友討論,「慘,連這都可以被騙」、「第二張圖網址就不是netflix了」、「你這樣可能會被內政部笑死」、「這種估狗翻譯混簡字你也信喔」、「銀行動作很快給推」、「謝謝你以身示警,要是我看到要填卡號肯定不會填」。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