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53公頃工業區土地閒置 市府辦地主說明會助招商

嘉義市政府為活化工業區閒置土地及空地,首度辦理工業區招商說明會。(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為活化工業區閒置土地及空地,首度辦理工業區招商說明會。(嘉義市政府提供)

2022/09/05 17:48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市內共有34處乙種工業區,總面積232.03公頃,嘉義市政府建設處去年調查,有約53.36公頃工業區土地現況為閒置或空地,市府2日舉辦工業用地招商引資的地主說明會,希望透過政府媒合平台,找到合適的開發業主,活化工業區用地。

嘉義市乙種工業區包括後湖工業區、博愛路兩側工業區、北港路兩側工業區、湖子內工業區以及文化路兩側零星工業區及中油油劑廠區等處。

市府建設處長田長沛表示,嘉義市全區都是都市計畫區,且工業區不易進行整體開發或變更,因此活化工業區用地最好方式,就是招商引資,藉此加強土地運用效能。

田長沛說,因嘉義市土地多為私人所有,依規定必須取得地主同意才能招商,因此先舉辦招商引資說明會,針對500坪以上土地的地主進行說明,現場吸引超過20人參加,當場取得85%地主同意書。

承辦市府招商引資案的計畫主持人閻永祺表示,雖任職於台南成功大學都市計劃系,但自小在嘉義市長大,對故鄉有深厚情感,他認為,嘉義市雖沒有大塊土地資源,但有交通及地理位置優勢,將結合商用不動產專業招商顧問協助招商,希望可以引進高科技與生產性服務業。

市府建設處說,此次招商活動不限土地面積,100坪以上的中、小型土地地主也歡迎參加,下次說明會將於10月5日下午3點,在嘉義市政府8樓會議室辦理,有工業用地需求的單位也可報名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