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公局連假封坪林國5南下匝道 居民向立委陳情盼調整

議員參選人張凱鈞(中)協助坪林民眾向立委邱臣遠,向交通部陳情。(張凱鈞提供)

議員參選人張凱鈞(中)協助坪林民眾向立委邱臣遠,向交通部陳情。(張凱鈞提供)

2022/09/01 11:1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為解決國道5號連續假期塞車狀況,自去年起實施連假初期國5南下的石碇、坪林匝道封閉作為,對坪林民眾假日往返宜蘭交通影響甚鉅,地方醞釀抵制,經由民眾黨議員參選人張凱鈞協助向立委邱臣遠陳情,交通部同意下週派員實地會勘,評估調整封閉匝道時段的可行性。

張凱鈞昨天與邱臣遠彙整地方聲音來到交通部,並聯合自救會成員、坪林區的里長、產業代表以及在地青年,一同向交通部發起陳情。

張凱鈞表示,坪林匝道管制現存最大問題,即是直接限制坪林地區居民的路權,因為坪林與宜蘭區域,屬於共同生活圈,部分居民、餐飲店平時有往返兩地需求,封閉匝道後,對居民生活影響重大,替代道路即是北宜公路,但北宜公路時常有重機及大型貨車出入,且車禍頻傳,下雨時北宜公路也有傳出落石坍方案例,讓多數坪林居民通行受到阻礙。

他指出,除了匝道管制,現行還有匝道儀控政策,就連平常週日下午也會進行儀控,50秒的紅燈、放行時間僅僅10秒,讓坪林區7個里中就有6個里在塞車,尤其是國中路,時常塞到北宜公路上1至2公里,讓遊客及居民承受塞車之苦,更直接影響遊客到坪林的意願。

張凱鈞說,雖然高公局擬定政策後,表象上解決國道的壅塞狀況,但實則罔顧坪林地區居民生計,居民希望國5假日0至7時車流量少,且該時段從坪林進入國5南下匝道車輛大部分為坪林居民,呼籲高公局適度開放該時段,維護當地居民通行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