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今+653 設7大接種站為幼童集中施打疫苗

苗栗縣今+653,苗栗縣政府設7大接種站為幼童集中施打疫苗,縣長徐耀昌(左二)前往了解施打情形。(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今+653,苗栗縣政府設7大接種站為幼童集中施打疫苗,縣長徐耀昌(左二)前往了解施打情形。(苗栗縣政府提供)

2022/08/27 15:36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今天增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653例,開學在即,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結合醫院,今天在7鄉鎮市設立大型接種站,集中施打6個月至11歲兒童莫德納第1、2劑疫苗及6個月至4歲兒童BNT第1劑疫苗,縣長徐耀昌希望家長安排幼兒完整接種疫苗,以提升保護力,降低重症感染風險。

暑假接近尾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預估開學後傳播力較高的變異病毒株可能導致全台疫情升溫,苗縣府因苗縣6個月至4歲第1劑接種率13.6%,5至11歲第1劑接種率82.1%,第2劑接種率44%。

苗縣府為提升幼兒保護力,防堵校園疫情撗散,今天在苗市、公館、頭份、竹南、後龍、通霄、苑裡等7鄉鎮市設立大型接種站,集中施打6個月至11歲兒童莫德納第1、2劑疫苗及6個月至4歲兒童BNT第1劑疫苗。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指出,目前全國重複感染已累計有5千多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具有免疫逃脫特性,提醒確診過的民眾不要掉以輕心,不要因為已經確診過,就鬆懈個人防疫措施,保護好自己也能保護到家人。

徐耀昌指出,苗縣各類新冠疫苗充足,再次呼籲符合各劑次疫苗施打資格者,仍應打好打滿,以維自我防護力。疫情多變,防疫不鬆懈,平時仍應戴好口罩,勤洗手消毒,注意個人衛生,守護自己及家人健康,共同維護社區安全防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苗縣今+653 ,累計11萬人確診。(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縣今+653 ,累計11萬人確診。(苗栗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