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票11元媽投2塊就跑 最差身教公車司機傻眼

一名公車司機表示,自己載到母子三人,因為悠遊卡負值,媽媽改投零,卻只投了兩塊,投幣後跑得飛快,他也沒機會要求補投。(翻攝爆怨公社)

一名公車司機表示,自己載到母子三人,因為悠遊卡負值,媽媽改投零,卻只投了兩塊,投幣後跑得飛快,他也沒機會要求補投。(翻攝爆怨公社)

2022/08/24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行公車多以悠遊卡收費,但乘客仍有可能因餘額不足而需改投零錢。一名公車司機表示,自己載到母子三人,因為悠遊卡負值,媽媽改投零,卻只投了兩塊,投幣後跑得飛快,他也沒機會要求補投,認為這種最差身教實在不可取。

原PO在「爆怨公社」分享,他在23日傍晚開公車載到母子三人,三人上車都是刷卡,但其中一張卡片是負值,所以沒辦法過卡,「這位媽媽從車子中門要下車,我喊了她兩次卡片如果沒錢需投現金喔」。這名媽媽聞言,讓兩2個小孩先下車,她走來駕駛座旁問要投多少錢。

「我告訴他小朋友半票11元」,原PO表示,對方火速丟了兩個一塊後「就趕快拍拍屁股跑了」,牽著小孩走得飛快,原PO連出言要她補投都沒機會,礙於車上還有其他乘客要服務,他也只能發車趕往下一站。

不過原PO非常不認同這種身教,「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這位媽媽要用這種行為逃票,做了相當糟糕的示範」,原PO表示,自己求學時也是搭公車,從未逃票,「我能想像以後她的小孩搭公車也會用這種方式逃票,然後我又要假裝報警扮黑臉才能讓這種僥倖的乘客乖乖投足該付的車資」。

其他網友也難以認同逃票行為,表示「之前遇到客人為了省30元還騙我!我當天蒐證去警局提告,警察聯絡當事人,那個阿伯還跟我說:妳有必要為了30塊告我嗎?」、「我真的覺得有困難可以說,我相信會司機大哥不會刁難的」、「所以55塊就丟兩個5塊,突然覺得數學邏輯很棒欸我」、「我的親戚就是常遇到這種客人,不爽開公車,去跑遊覽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