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同投入半導體教研合作 成大與普渡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

共同投入半導體教研合作,成大與普渡大學今晚簽署合作意向書。(成大提供)

共同投入半導體教研合作,成大與普渡大學今晚簽署合作意向書。(成大提供)

2022/08/23 20:5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因應全球半導體產業趨勢,國立成功大學與美國普渡大學今晚簽署雙方合作意向書,將就半導體與智慧製造之教學、研究、人員交流與產學合作等方向,開創台美高等學府共同投入半導體領域的教研合作首例。

簽署儀式在成大校長蘇慧貞及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Eric J. Holcomb)的見證下,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院長蘇炎坤與普渡大學工學院代院長朗斯壯(Mark Lundstrom)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擘劃未來在半導體與永續製造領域中進行廣泛合作,包含交換學者、交換學生、科研或教學合作、產學合作及雙方協議之學術科研計畫等。

蘇慧貞表示,成大智慧半導體與永續製造學院,串聯南部科學園區,促進台灣南部半導體產業聚落的區域發展,普渡大學不僅是印第安納州、美國,更是全球名列前茅的頂尖學府,目前雙方持續經營的成大─普渡雙聯學位計畫與線上課程,讓成大學生提高國際能見度與市場機會,期待雙方攜手引領下,在高教開創新的研究與課程型態,為下一世代半導體產業提前佈局,與產業攜手培育優秀專業人才。

朗斯壯表示,合作意向書的簽署把成大和普渡大學合作提高到更高層次,台灣有超過1000位普渡大學畢業校友,在普渡就讀的台灣學生也一直增加,目前普渡有11位教師來自台灣,兩校未來合作將專注在半導體、電機與資訊領域,例如半導體封裝與製程整合,以及永續與綠色製造技術,未來將繼續擴展雙聯學位計畫,希望對半導體發展研究合作與學生交換創造更多機會。

成大也邀請國內半導體業界代表,包含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美商達爾科技董事長盧克修、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奇景光電董事長吳炳昇、碇基半導體總經理邢泰剛與國巨執行副總Bob Willoughby,以及教育部國際司司長李彥儀與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率領的訪問團與會交流。

成大與普渡大學今晚簽署合作意向書,將共同投入半導體教研合作,並邀請業界及教育部國際司司長李彥儀等人與會。(成大提供)

成大與普渡大學今晚簽署合作意向書,將共同投入半導體教研合作,並邀請業界及教育部國際司司長李彥儀等人與會。(成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