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日起陸續發助學金 展望會:本學期幫助台東3350名兒少

佑佑認真學習烘培麵包和吐司的方法。(記者陳賢義攝)

佑佑認真學習烘培麵包和吐司的方法。(記者陳賢義攝)

2022/08/23 09:4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開學在即,展望會援助弱勢家庭家長籌措學費困憂,將自26日起陸續發放助學金,讓受助孩童孩子順利就學,也讓家長可以安心工作;展望會東區辦事處區處長蕭文榮表示,本學期幫助台東3350名貧困兒少上學,共計發放生活扶助金、營養扶助金、教育扶助金逾2500萬元。

就讀國三的佑佑在展望會社工員與家人的鼓勵下,參與台東中心綜合才藝學習方案開辦的烘焙考證班,今年暑假順利考取烘焙丙級證照,他也是這次考證班唯一順利考取丙級證照的學生。佑佑說,他從不懂麵包到學會揉麵團、製作麵包與吐司,每次上課後都有新的學習與收穫。雖然授課的講師要求嚴厲,讓他曾一度感到抗拒,但想到社工老師每次在課堂上給予學員鼓勵,仔細思考後,了解講師嚴厲的背後是期望,於是將原本的抗拒轉成動力,改變心態努力做到符合講師的嚴格標準,認真學習烘培麵包和吐司的方法。

即將升上高一,佑佑希望透過多方體驗與學習,再決定未來的人生目標,母親也為他考取烘焙丙級證照感到開心。此外,在母親照顧身心障礙的弟弟時,佑佑會烹煮簡單的食物和家人一起享用,貼心分擔家務,這總讓母親感到欣慰。佑佑說,非常謝謝展望會與社工老師,在他們生活面臨問題或是學習遇到瓶頸時,給予關懷與支持,讓他可以穩定上學,陪伴他和家人順利度過生活的難關。

蕭文榮表示,每到開學,許多貧困學子由於家庭經濟環境等因素,無力負擔學費,展望會除了提供助學金,還藉著學前預備、課業輔導、課後照顧、外地求學服務關懷等支持系統,讓孩子能獲得足夠教育資源,擁有平等的學習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